斯坦福EMBA商学院推荐必读的12本经典书籍(下)

MBAChina
2018-03-12 15:09 浏览量: 7896
MBAChina网斯坦福EMBA商学院推荐的必看书单。复试在即,还不赶紧点进来看看,说不定面试时就会谈论到其中一本哦!!

7.《改变世界的创业者》

ClayWaterBrick:FindingInspirationfromEntrepreneursWhoDotheMostwiththeLeast

杰西卡·杰克利(JessicaJackley)著

本书作者杰西卡·杰克利希望读者在阅读完这本书后,能够将创业看作是一种改变世界的强大力量。

她在书中分享了自己在只有一台笔记本和一个梦想的状况下创立了Kiva(P2P微型信贷网站)的经历,以及她从全世界的成功人士那里了解到的故事和经验教训。

8.《离经叛道: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如何改变世界》

Originals:HowNon-ConformistsMovetheWorld

亚当·格兰特(AdamGrant)著

推荐者:斯坦福商学院教授珍妮弗·阿克尔(JenniferAaker)

人们习惯性地认为,只有一些人会产生重大影响,大多数人终将平庸。然而,那些打破常规、改变世界的人其实和你我并没有太大不同。林肯并非生来更具创新精神,也并非更有勇气应对争议。正如思想家杜波依斯所评论:“他是你们中的一员,但他成为了亚伯拉罕·林肯。”

由此可见,离经叛道不是一种天生的特质,而是一种有意识的选择。影响世界也并非少数人才能达成的成就,关键在于当我们勇于创新时,我们是否兼具谋略。

一群有趣、有胆、有谋的创新者,在作者的旁征博引中纷纷登场。希望他们的故事和作者与众不同的观点,能激励更多人在离经叛道的路上,梦想不灭,有勇有谋。

9.《食物的语言:语言学家品读菜单》

TheLanguageofFood:ALinguistReadstheMenu

DanJurafsky著

推荐者:斯坦福商学院教授格伦·卡罗尔(GlennCarroll)

我们在感恩节吃的火鸡与地中海国家有什么关系?你可以通过计算菜单上的单词来了解你的晚餐费用是多少吗?在本书中,作者从独特的角度为我们剖析了食物们不为人知的奥秘,用语言学家特有的犀利尖锐的点评,唤起了大家阅读、挖掘、探索菜单的兴趣。

10.《支离破碎的职场:如何化琐碎为力量》

TheFissuredWorkplace:WhyWorkBecameSoBadforSoManyandWhatCanBeDonetoImproveIt

大卫·威尔(DavidWeil)著

推荐者:斯坦福商学院詹斯·海缪勒(JensHainmueller)教授

二十世纪,拥有众多员工的大公司们是美国经济的基石。可如今在很多大企业眼里,维持雇主—工人关系的重要性远远不及建立一个忠实的客户基础和为投资者提供价值。

正如大卫·威尔的开创性分析显示,大型企业已经逐渐抽离作为产品负责人的直接雇主的角色,而是将工作外包给彼此激烈竞争的小公司。结果导致员工们工资下降,福利受损,健康和安全条件不足,收入差距不断扩大。

11.《庸医、黑客和大型制药公司宣传中的“伪科学”》

BadScience:Quacks,Hacks,andBigPharmaFlacks

本·戈达尔(BenGoldacre)著斯坦福EMBA商学院推荐的必看书单

推荐者:斯坦福商学院教授米哈尔·科辛斯基(MichalKosinski)

如今许多人崇尚养生之道,可却不断被那些模糊、矛盾、有时甚至是误导的信息所轰炸。本书中BenGoldacre巧妙地拆穿了一些令人怀疑的科学骗局,并告诉读者应该如何辨别真伪科学。

12.《恶魔在这里:金融危机不为人知的历史》

AlltheDevilsAreHere:TheHiddenHistoryoftheFinancialCrisis

贝萨尼·麦克莱恩(BethanyMcLean)、乔·诺塞拉(JoeNocera)著

推荐者:斯坦福商学院教授莫林·麦克尼克尔斯(MaureenMcNichols)

金融危机的爆发究竟该归咎于谁?是贪婪的商人还是误导的监管者?本书将告诉你,它的始作俑者是包括著名的CEO、内阁秘书、政治家到匿名的*人、借款人、分析师和华尔街的交易者在内的众多“恶魔”。

这本书追溯了金融危机不为人知的秘密历史,研究了每个“恶魔”的动机,向读者证明了危机的爆发终不是关于金融,而是关于人性。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新浪教育网发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EMBA调剂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EMBA调剂指导EMBA调剂攻略EMBA调剂问答EMBA调剂活动E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emba

E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emba/raiders#tjlc

E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emba/raiders

E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

E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

EMBA调剂资讯:http://tiaoji.mbachina.com/account/register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