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EMBA商学院推荐必读的12本经典书籍(上)

MBAChina
2018-03-12 15:04 浏览量: 15511
MBAChina网斯坦福EMBA商学院推荐的必看书单。复试在即,还不赶紧来看看,说不定面试时就会谈论到其中一本哦!!

1.《从优秀到卓越》

GoodtoGreat:WhySomeCompaniesMaketheLeapandOthersDon’t

吉姆·柯林斯(JimCollins)著

推荐者:斯坦福商学院1991届校友哈德利·福特(HadleyFord)

该书描绘了优秀公司实现向卓越公司跨越的宏伟蓝图。对于那些业绩平平的公司,如何才能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飞跃呢?是不是卓越的企业都具备所谓的特殊“卓越气质”?公司发展的瓶颈是不是真的难以突破?

针对这一问题,柯林斯和他的研究小组历时5年后发现:公司能否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突破,跟从事的行业是否在潮流之中没有关系,即便是身处传统行业的企业,也可以突破自我。

对此,柯林斯提出了一整套观点,“只要采纳并认真贯彻,几乎所有的公司都能极大改善自己的经营状况,甚至可能成为卓越公司”。

2.《创业维艰:如何完成比难更难的事》

TheHardThingAboutHardThings:BuildingaBusinessWhenThereAreNoEasyAnswers

本·霍洛维茨(BenHorowitz)著

推荐者:斯坦福商学院2005届毕业生乔安娜麦克法兰(JoannaMcFarland),2014年“点燃”项目成员王毅

本·霍洛维茨——安德森·霍洛维茨风投公司(AndreessenHorowitz)联合创始人,硅谷令人敬佩的企业家之一。

在安本·霍洛维茨看来,在构建和运营一家初创公司时你应该遵循以下3个原则:

①做好遭遇失败的准备——失败是不可避免的,打造一款成功产品绝非易事

②体恤你的员工——为他们提供培训的机会,在他们身上投资,让他们懂得如何承担责任

③保持清醒自觉——在某种程度上,管理一家企业也是在管理自己的本能和情绪

大多数管理书都是告诉你如何做正确的事,不把事情搞砸,而本·霍洛维茨还会告诉你:当事情已经搞砸时,你该怎么办。

3.《大科学:欧内斯特·劳伦斯及他的军工联合体发明》

BigScience:ErnestLawrenceandtheInventionThatLaunchedtheMilitary-IndustrialComplex

迈克尔·赫兹克(MichaelHiltzik)著

推荐者:斯坦福商学院院长乔纳森·莱文(JonathanLevin)

大科学的诞生可以追溯到近90年前,在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一个有着物理天赋的年轻科学家宣称:“我要出名!”,他的名字是欧内斯特·奥兰多·劳伦斯。他的发明回旋加速器,变革了核物理学,这就是它影响的开始,这就是大科学的开端。

4.《那些塑造行为的隐形力量》

InvisibleInfluence:TheHiddenForcesThatShapeBehavior

乔纳·伯杰(JonahBerger)著

本书中,乔纳·伯杰整合了商业、心理学以及社会科学的研究和思考,专注于作为个体的选择背后的微妙的、不为人知的影响。

通过了解社会影响如何对我们的行为举止发挥作用,我们可以决定何时抵制它、何时接受它。此外,我们还应该如何运用这些知识做出更明智的决定,从而更好地控制我们自己的行为。

5.《商业信任十大法则——打造维系商业的纽带》

The10LawsofTrust:BuildingtheBondsThatMakeaBusinessGreat

乔尔·彼得森(JoelC.Peterson)著

信任是塑造公司凝聚力的关键。它能将偏信化为兼听,将猜疑化为实力,将内斗化为创意。

在本书中,乔尔·彼得森探讨了互相信任的企业文化可以给企业带来怎样的优势。试想一下:在一家领导和同事相互信任的公司工作会是什么感觉?从内斗和竞争中解放出来,每个员工都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冒险和创新成为了常态。

本书结构清晰,文笔生动,详细介绍了如何构建和维护“信任文化”。

6.《如何打破创新者的困境》

LeadandDisrupt:HowtoSolvetheInnovator’sDilemma

查尔斯·奥尼利(CharlesO’Reilly)、迈克尔·图什曼(MichaelTushman)著

在过去的几年里,一些知名公司如柯达、百事通等接连倒闭。仔细了解后你会发现,它们都深陷困境,因而这些失败是不可避免的,是“创造性破坏”的必然结果。那么面对大大小小的公司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接连倒闭,我们应该如何扭转?

答案很简单:双向发展。企业必须在自己的核心市场上保持竞争力,同时在新的领域也取得成功。两位作者解释了成功的企业如何使用灵活双向的方式来解决自己创业过程中遭遇的困境。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新浪教育网发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EMBA调剂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EMBA调剂指导EMBA调剂攻略EMBA调剂问答EMBA调剂活动E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emba

E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emba/raiders#tjlc

E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emba/raiders

E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

E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

EMBA调剂资讯:http://tiaoji.mbachina.com/account/register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