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EMBA百强出炉 办学竞争力持续上升

MBAChina
2018-01-22 14:44 浏览量: 5403


MBAChina网日前,英国《金融时报》发布了2017年高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xecutive MBA,简称EMBA)项目全球排行榜。


该榜单已经持续公布了17年,主要考评毕业生职业发展、学院多样性及其国际化水平、学院的学术和研究能力。与去年一样,共有137个EMBA项目参加了排名,《金融时报》公布了前100名的席位。


与此同时,商学院项目(非合作项目)的竞争力也在提高。2016年,榜单中项目排名多在10名-20名之间,但今年榜单的6-10名,皆为办学项目。


榜首宝座,被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及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管理学院合作的EMBA蝉联。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伦敦商学院和大学共同出资的EMBA项目首次参与此排名,竟已成为排位第二的一匹黑马。


这直接导致了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欧洲英士国际商学院合作的EMBA项目位列第三--2年前,它曾经登上排名榜首,但在这次的评估中,其EMBA毕业生的薪水上升比,较去年下降了5%。同样轻微下跌的还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它办学项目的名次,从去年的第13位变为第14位。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在榜单中跃居第6位,也在办学项目的商学院中,排名第一。在众多高校中,它的毕业生薪酬上升比最高,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


复旦大学是此次商学院中参评项目最多的一家,它有4个EMBA项目都入围了此次的百强榜单。其中,复旦大学、大学合作的EMBA项目名次最为靠前--全球第7位,比去年的席位挪后了2位。复旦大学承办的EMBA项目(第33位)、和BI挪威商学院合作的EMBA项目(第38位)、和大学合作的EMBA项目(第43位),排名和去年相比均保持了相对稳定。


同济大学与曼海姆商学院合作的EMBA,今年首次入围该榜单,位列第46名。


虽然本土商学院入围该榜单的项目,也大多为合作办学,但从国际课程占比(在商学院所在以外进行的课堂教学时间)来看,本土商学院仍然普遍落后于欧美。此外,在此次调研中,商学院毕业生薪酬增长率表现显著,但是他们在实现目标维度(校友实现其EMBA目标的程度),依然有较大的进步空间。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新浪教育网发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E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EMBA调剂指导EMBA调剂攻略EMBA调剂问答EMBA调剂活动E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emba


E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emba/raiders#tjlc

E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emba/raiders

E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

E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

EMBA调剂资讯:http://tiaoji.mbachina.com/account/register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