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商论坛在云南大学隆重举行!

MBAChina
2017-11-28 09:51 浏览量: 2777

MBAChina网讯】11月26日,由云大启迪商学院承办的清华大学首届“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第九届启迪创新论坛(昆明)之分论坛“云商论坛”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著名的至公堂拉开帷幕。




云南大学副校长周学斌,启迪控股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云大启迪商学院院长李志强,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云大启迪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藏明,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领导及相关教授等出席了本次论坛。同时,作为当天云南大学庆祝MBA教育创办16周年暨EMBA教育创办8周年的“MBA/EMBA校友日”主题活动之一,200余名来自国内外企业界、教育界、媒体界精英及云大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学斌副校长致辞


论坛以“探索云南旅游创新发展”为主题,香港大学叶兆辉教授发表了以《旅游创新视角的香港古董车云南行》为主题的演讲,叶兆辉教授围绕“一带一路地区国家的人口动态和发展”、“国内人口迁移的影响”、“云南省与周边五国人口和经济的基本状况”、“了解战略地位,把握机会”、“倡导“共存,共创,共享”理念“等五个方面展开了讨论。


 

叶兆辉演讲


教育部旅游管理教指委主任,云大启迪商学院执行院长、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田卫民教授发表了以《云南旅游新业态——田园综合体》为主题的演讲。田卫民教授指出田园互动综合体是以农民互助合作为载体,让农民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和创意农业,农式体验三个为一体的乡村发展模式;田园综合体包括景观吸引核、休闲聚集区、农业生产区、居住发展带、社区配套网五大元素。同时田园综合体是美丽乡村建设新路径,其目标是实现农村土地增值,农业产品增价,农村农民增收。


 

田卫民演讲


清华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助理,百度金融旅游文化众筹首席顾问、浩德资本总裁乔文军发表了以《云南旅游景区合作发展新模式——基于百度金融消费众筹与百度旅游景区基金投资》为主题的演讲。乔文军表示旅游景点门票是一个景点盈利重要的方式,并以黄果树瀑布,泰国旅游,瑞士旅游等多个案例表达了旅游景点盈利的不同思路。


 

乔文军演讲


随后,由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云大启迪商学院、云南大学校友总会、亚林赛组委会共同主办,云南启迪参与承办的第二届“云大启迪杯”亚太地区商学院热带雨林挑战赛(简称:第二届“云大启迪杯”亚林赛)发布会举行。李志强、田卫民,以及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文体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马蓉、亚林赛组委会秘书长佘少辉共同宣布第二届“云大启迪杯”亚林赛正式启动。


 

李志强致辞


 

马蓉致辞


 

佘少辉介绍赛事规则


第二届“云大启迪杯”亚林赛拟于2018年1月12日至15日举行。李志强在发布致辞中对云南大学给予启迪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云大启迪商学院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商业知识方面始终秉承知行合一的理念,组织亚林赛旨在让企业家们不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让学生不仅在课堂上学习商业理论、演练沙盘等知识,更要在户外的“第二课堂”去找寻自我、挑战自我、历练团队、磨练精神和意志。


 

论坛嘉宾合影留念 


延伸阅读:

云大启迪商学院:是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的新一轮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由云南大学和清华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商学院。是云南省落实国家“双创”战略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定位的重要举措,也是云南大学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体现。2016年7月30日,以“国家战略引领下的云南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高级研修班暨第一期云商论坛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隆重开班




亚林赛:是亚太地区商学院顶级赛事之一,第二届“云大启迪杯”亚林赛计划邀请来自亚太地区众多商学院组队参赛。整个亚林赛赛道位于西双版纳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大渡岗万亩茶园交汇处,参赛队员通过3天徒步穿越60余公里热带雨林和茶山的竞技比赛,重走茶马古道,追溯马帮精神,体现现代商学院企业家和古代茶马古道马帮自我挑战、克服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EMBA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