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课堂2017第二站—华理EMBA2016春季班学员参访通用汽车(上海)

MBAChina
2017-11-17 10:08 浏览量: 3884

MBAChina网讯】【华E14知行课堂】华理EMBA2016新学期班级活动第二站


E14班企业参访继续秉承“一起学习,一起交流,快乐、分享、共奋进”的班级理念。


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来自北京量子伟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陈峰同学,70后创业佼佼者,年轻有为,与华东理工大学很是有缘,两年来,一直想着提升自己,最终还是选择华理来读书。虽然陈峰同学长期在北京工作,但EMBA上学期间,每月坚持从北京飞往上海上课。陈峰同学是我们E14班的长老会成员之一,平时话不多,但只要班级需要出力的地方,他总是第一时间默默为班级奉献。与此同时这次参访的通用汽车企业的内部系统也是北京量子伟业服务的企业之一。




陈峰华理EMBA2016春北京量子伟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高级副总裁




最近在陈峰同学的带领下有幸参访到上汽两大智能制造生产车间,同学们很是震撼。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12日,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出资组建而成。目前拥有四大生产基地,共9个整车生产厂、4个动力总成厂、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领军企业之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上汽通用汽车不断打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去上汽通用制造车间感觉比较震撼,车间内有一个专供参观的路线是架在顶部的楼梯走在上面可以看见汽车组装的全过程,虽然我们日常看到的是汽车漂亮的外形,第一次比较近距离的接触汽车内部复杂的结构还是很有深刻感受。


通用汽车车间处处可见机器人在精准、高效地运转,整个车间里几乎看不到工人,工厂各处都布满收集的各种生产数据和参数,每台机器人背后都有一台负责的生产编程软件和设备控制的电脑,而且能做到车型按订单和混线生产,一个车间可以看得Gl8、XT5等各种车型,让我们感受到汽车工业4.0时代的到来。




人类的大部分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都将被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所取代,时代在进步我们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不被替代,我相信,人的情感、责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是不变的。




再次感谢陈峰同学组织参观上汽通用工厂,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全世界最先进的汽车工业生产技艺。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华东理工大学EMBA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