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的营销之道 ——记2016级营销管理企业移动课程

MBAChina
2017-11-17 09:39 浏览量: 5497

MBAChina网讯】2017年10月26-29日,2016级50多名同学参加了营销管理课程。学习期间,在班级同学孙勇争(居然之家集团资产管理中心总监)的热情支持下,开展了精彩的居然之家企业课程活动。课前,孙勇争为同学们做了充分的企业介绍,使同学们对本次移动课程满怀期待。


北京人都知道,居然之家是耳熟能详的一家以开办中高端家具建材商场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居然的广告语如是说:装房子,买家具,线上线下我都来居然之家。居然之家始终坚持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中高端市场定位以及一站式购齐的经营特色,从设计到施工,从选材到家具,从家居用品到家居饰品,消费者从拿到房子钥匙到正式入住,所有消费环节都可以在居然之家实现。




这次的企业参观和移动课程,让大家了解了一个全新的居然之家: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以开办居然之家家具建材商场为主要业务,在十八年的发展历程中,不断提升经营定位,向高端迈进,为中高端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时尚的家居产品和服务。居然的业务从单一的建材家居商场拓展到了装修设计、美食广场、智慧物联、体育健身、福康养老、金融产品、商业地产开发等等方面,成为一个多产业、多链条的集团公司,目前,仅我们参观的北四环店的年销售额就达到45亿元。


在居然之家“家之尊”主管经营的贾文燕经理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居然汇集全球近百家国际顶级品牌的“家之尊”国际家居馆,这是目前中国最为高端的家居奢侈品店,是国际高端家居品牌进驻中国市场的首选合作伙伴。这里让大家打开眼界,来自意大利、德国的进口家装家具价格高昂,其中一套获得过设计大奖的德国原装智能合成橱柜的价格能达到400万元。“家之尊”的年销售额可以达到5亿元,可见北京的高端家居市场空间是巨大的。


随后,大家在居然顶层设计公司林莺华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居然之家北四环“顶层设计中心”,这里是中外室内设计大师传经布道、沟通交流的艺术殿堂,除了有设计师们的样板间实物可以参观,还有一个多功能会议中心,新的产品发布、新的设计成果交流都可在此进行。居然顶层的合作伙伴还给大家分享了小罐茶、Miele两个品牌在国内市场的推广和成功经验。在授课老师滕乐法教授的主持下,让大家重温了课堂理论学习内容与实际营销案例相结合的知识。而后的课堂讨论中,同学们分组讨论了居然之家的营销策略、品牌效应等,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可行性的建议和方案。




组织对企业的参观考察、针对企业的实际问题和发展提出建议,一直是北科大EMBA教学中大力倡导的教学方式,同时,同学可以通过企业互访了解不同行业的发展现状,搭建互通有无的平台,成就企业之间的合作互赢。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北京科技大学EMBA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