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华南理工大学第9个ESI前1%学科

MBAChina
2017-11-16 18:26 浏览量: 3258

MBAChina网11月10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公布最新统计数据,华南理工大学临床医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继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农业科学、物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之后,学校第9个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的学科领域,标志着学校又一学科领域进入世界高水平行列。


近年来,学校以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广东省“双高”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生命健康、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理工科优势和“医工结合”特色,积极加强医科布局。虽然起步晚,但学校依托新型医用材料、生物医疗器械、组织与载体工程、医学影像与信息、营养与健康、生物制药、基因组学等涉医学科的积淀,高起点布局,大力推进医学院和直属附属医院建设。自2014年与广东省人民医院签约共建医学院以来,短短三年时间,医学院已建立起一支由国家千人、杰青、长江、973首席等高层次人才领衔的师资队伍,建成了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挂牌成立了3家高水平直属附属医院,形成独特的医、工、生结合模式,初步构建了教学、医疗、科研功能完整的医学学科体系,走出一条“有特色、研究型、国际化”的医学院建设创新之路,有力助推了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


此外,学校被ESI学科收录的论文总数增至22991篇,引用次数增至262142次,在进入ESI前1%的全球5620个机构中排名(按总引用数)第449位。已进入ESI排名的其他学科位次不断上升,其中工程学排名百分位已进入5.84%,材料科学进入6.49%,化学进入7.78%,农业科学进入10.32%。学科的论文质量、学术影响力与竞争力不断提升,为学校率先建成若干一流学科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E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