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EMBA宜思读书会:《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的读书分享会

MBAChina
2017-09-28 10:04 浏览量: 2739

MBAChina网讯】电子信息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人拿起笔都不知道如何下手。我们经常会感觉,用电脑打字也许不会想不起来字怎么写,但是在手写时却不时会出现想不起来的笔画。


本期宜思读书会俱乐部于9月20日下午在赤兔咖啡馆开展了一场《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的读书分享会活动。



活动现场


好笔记和坏笔记,差距很大


1、坏笔记:看完之后,脑海里很难再现当时的内容。





你知道这记录了些什么吗?


2、好笔记:逻辑性强、条理清晰,一眼就能看明白。在日本很多东大学生都选择用方格笔记本。像下图这样:






你也想拥有后面这样的笔记吗?

逻辑性强、条理清晰,

一眼就能看明白的笔记吗?


分享讲师:孙新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 生命科学与技术

英国IPMA国际认证培训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认证培训师

BELBIN团队管理测评认证咨询顾问

马丁森国际DISC测评认证顾问

阿里云大学外部合作课程研发顾问

中国成人教育协会 & 全国企业班组长职务能力培训项目研发成员


本次读书会有近30人参加。虽然咖啡馆外小雨不断,馆内大家却讨论的如火如荼。活动结束后会员们意犹未尽,并期待下一次读书会的举行。



成员合影


【宜思读书会】


朱熹有言:“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宜思读书会正是这样一个融合心、眼、口的学习型互动平台,由实体会晤(线下)和虚拟交流(线上)两部分构成。线下主要通过组织读书会、沙龙、讲坛等活动分享书籍智慧、行业实践真知以及财大EMBA学生中的优秀领导力故事;线上(微信等社交渠道)分享成员的读后感、随笔文字等。宜思读书会让同学在课堂之外,也能够彼此直抒胸臆、分享心得、收获知识。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上财商学院E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