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与工作——未来人类还需要工作吗?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务讲座在成都举行

MBAChina
2017-09-28 09:09 浏览量: 3487

MBAChina网讯】2017年9月23日,亚洲排名第一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成都JW万豪酒店举办了一场商务讲座。这是今年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后,新加坡国立大学在西南地区举办的又一场商务讲座。来自新国大商学院的宋照礼教授就当前热点话题“数字时代与工作-未来人类还需要工作吗?”做了精彩的分享。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来自四川、重庆及周边地区的优秀企业家及高管,和对此话题感兴趣的各界民众前来参加。


目前,数字化与自动化技术正在加速进入人们的生活与工作领域。无人机、大数据、移动互联、人工智能,诸如此类的技术已经成为我们日常接触到的应用。以数字技术为代表的这一次技术革命会非常深刻地影响人们的工作与生活方式。关于数字技术对社会的影响,最集中关注的问题是对劳动力的取代问题,咱们老百姓的工作会被取代吗?饭碗还有保障吗?




在讲座中,宋教授利用近期一系列的国际研究数据,分析了以数字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取代现有工作的可能性与程度。不同的工作,由于其任务类型以及对人的能力要求不同,被数字技术取代的程度也有不同。而不同的国家,由于其产业组合的差异,整体劳动力被新技术取代的程度以及影响的方向也会有所不同。他同时对数字技术在未来对不同国家劳动的取代,特别是中国会受到的影响提供了现有的预估数据。这些预测会对政府、社会以及企业制定前瞻性的应对策略有所启发。




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席刚校友,专程从北京赶来成都活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职业发展道路的深刻体会和在新国大学习经历。罗全、陈黎阳、杨红等EMBA校友也做了精彩的分享。


会后,宋照礼教授接受了四川电视台的采访。




宋照礼教授是新国大EMBA课程学术主任(2013-2017)和组织管理系博士委员会主任,近年来在各类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获奖无数。他曾为美国明尼苏达经济安全部、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顺丰物流、广州地税局等中美政府机构和公司提供管理咨询或培训。


宋教授在讲座结束前,与大家简单介绍了作为亚洲顶尖学府的新加坡国立大学的EMBA课程。从1997年作为首家开办EMBA的海外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商界领袖,以其东西交汇的理论与实践优势,提供全球最佳实务与亚洲理解的结合。2017年,新国大EMBA课程在QS排行榜的全球EMBA100强排名中,蝉联亚洲第1名。他鼓励西南地区的各界优秀企业管理者前来报考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期待当地更多优秀的企业家向国际市场进军,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会后,参会者和宋教授及新国大西南区校友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部分参会者表示,此次讲座对他们受益匪浅,当今数字时代对各行业的工作冲击巨大,还需要继续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学习、进步,才不会被淘汰出局。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