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关注:全球第14!清华世界声誉再创新高!

MBAChina
2017-06-17 10:29 浏览量: 3144

MBAChina网讯】6月14日,2017年度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 World Reputation Rankings(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声誉排名)发布,清华大学由第18位跃升至全球第14位,首次跻身全球前15名,创造中国历史最佳。





作为世界大学排名的补充,“世界声誉排名”重点关注高等教育机构的品牌价值,并评估人才招聘,商业投资,研究伙伴关系等各个方面。


作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独特综合性大学,清华在新世界声誉排名中的认可是由于我们过去积累的巨大遗产以及新时期采用的全球战略。




清华校区成立于1911年,位于清朝前的皇家花园,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世界最美丽的校园。


随着中国作为一个经济,科学,文化强国的重新发展,清华也发展成为一个更具创新,更国际化,更加人性化的高等教育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的国际合作交流,清华在2016年启动了全球战略,为21世纪更广阔的视野和国际化视野做好准备。


目前,来自1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国际学生入学。


此外,我们签署了交换协议,并与全球48个国家和271所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 中国内地表现抢眼,6所大学入围榜单


与去年仅5所大学入围榜单相比,本次中国内地成绩再次提高,6所学校入围全球前100名,清华大学第十四名(2016年第十八名)进入前15名,北京大学第十七名(2016年第二十一名)排名前20名。优于帝国理工学院(英)、宾夕法尼亚大学(美)与康奈尔大学(美)等英美院校。所有其他中国内地大学在排名中也保持或提高了排名。


榜单基于问卷调查,保证客观公正


创刊于1971年的THE从2011年起,每年发布世界最佳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声誉排名等榜单,与QS、USNews并称为三大最具影响力的排名机构。


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是THE在全球范围内,利用联合国数据作为引导,甄选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多领域经验丰富、发表过论文的专家进行问卷调查,根据学校被专家们提及的次数计分。


此外,THE还将学校的科研论文记入考察标准。THE在官网上解释,这是因为各种迹象表明,这些专家对于学校的学术科研论文质量的评估,更有把握。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小研在线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