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EMBA人力资源课程走进案例实地企业参观学习

MBAChina
2017-03-13 13:38 浏览量: 5323

MBAChina网讯】2017年3月4日下午,EMBA第22、23、24、25期部分同学,跟随徐斌教授来到诺金酒店参观学习,得到了酒店领导层的热情款待,并且与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度沟通。




同学们首先进入二楼宴会厅,诺金酒店王新总经理将酒店集团的发展沿革、品牌文化和品牌特色进行了具体详实的介绍。他说:“首旅集团携手德国凯宾斯基酒店管理集团,历经八年孕育出民族高端“诺金酒店”品牌。诺金从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中汲取灵感,将传统民族文化元素以现代艺术形式呈献给消费者,传播当代中国“雅蓄于心,自在于形”的全新生活方式和态度,以“走国际化路,创民族品牌,践行中国服务”为理念,寄寓了“一诺千金”的中华品德,也满载了首旅集团的承诺。


接下来,同学们分成六组,由酒店中层领导带领参观,诺金酒店着重展现了明朝盛世的“文人文化”,以明代文人墨客及历史名家留下的诗文墨宝和智慧传奇贯穿始终,同学们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的五感,体验了诺金的文化,感受到中国传统文人“在艺术当中”的生活理想和空间美学,而将文化融入产品与服务中的理念,这也是此次诺金之行的最大收获。


最后,也是此次参观的重中之重,酒店的副总经理周子丰和人力资源总监潘彤就同学们感兴趣的人力资源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踊跃提问,就酒店的经营管理、人员培训,激励政策、学校招聘等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其中不乏某些尖锐问题。通过对话,学生们感受到酒店管理层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形成了对酒店的立体认识,真切领略到品牌酒店严谨的态度、人性化的管理。


学习诺金,是让同学结合互联网时代人才管理最好方式之一。经过此次参观交流,学生们对课堂理论知识有了深化的理解和领悟。这次参观是对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的复盘和梳理,使同学们更了解酒店服务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特色。诺金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突出人才的重要性,突出团队的力量!突出中西方人才管理方法的结合!




现场中我们真正发现了理论和实践的距离,北京交通大学EMBA中心满颖主任表示,今后EMBA的教学将会更多加入 “走进企业”环节,把课堂上的案例拿到实地企业中进行分析,学习就是实践,实践才有鉴别!今后,老师,同学,企业三位一体的交流将更大的提升学习效果。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北京交通大学E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