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是否可以退还学费?

MBAChina
2017-02-24 16:50 浏览量: 5082

MBAChina网】就读EMBA的学员,从报名开始就要按规定缴纳各种费用,如报名费、书费、资料费、讲义费、学校资源(如图书馆、计算机中心)使用费、论文答辩费等等费用。不过,每年都会因为学员在缴纳各种费用后却不想学或者是由于种种原因不能继续完成学业,而想退费,这种情况可以退款吗?


如果学员半途不读EMBA了,有事了或各种情况下退学的EMBA学费是不退的;因为每个EMBA院校在发布的专业招生简章上,都会标明所收的各项费用,同时注明关于退款的事宜,因此,考生在决定报名前一定要详细弄清楚具体规定,再做出决定,以免到时后悔,给自己造成损失。


关于EMBA学费的退款,不同院校有不同的规定,有的院校规定会比较详细的;大部分EMBA院校开学前申请退学者,不退报名费,但学费全额归还;开学一个月内申请退学,退一半学费,报名费不退;开学一个月之后退学的话EMBA学费是不予退款的。基本EMBA院校都规定,只要是开学后一个月左右,不能坚持完成学业的不给予退费。


关于报名费、考试费和认论文答辩费等,只要是缴纳后,不管因为什么原因没有就读或者是参加考试,都不给予办理退费的。


一般EMBA在学习过程中需要交纳学费、教材费、报名费以及论文答辩费。


学费:学费是各项费用里最贵的,大多数院校规定学员在一个月内申请退学费的,可以退50%,超出一个月将不再退费。


报名费:报名费数额一般在100元~800元不等;此项费用一般在报名后就不给予退费。不管是现金缴纳的,还是网络支付的相关报名费用。


论文答辩费:这是进入论文阶段后才需要缴纳的,一般为几千元左右,在通过论文答辩或者是答辩失败后,费用都是不退的。


因此,对于考生来说,事先了解清楚招生院校的规定,并综合考虑自身再报名缴费,否则到时候不能坚持完成学业,只会白白浪费金钱和时间。


总之,关于EMBA退费事宜院校都是有明文规定的,没有特殊情况一般不会退还学费。所以建议考生在报名前应该做好思想准备,若不能完成学业还是不要浪费钱了。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来自中国EMBA网。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