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有期,爱无期——中欧2014级EMBA/FMBA毕业典礼全记录

MBAChina
2016-11-23 10:12 浏览量: 5464

MBAChina网】十一月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收获的时节。2016年11月19日,来自上海、北京、深圳三地的2014级EMBA同学和2014级FMBA同学欢聚一堂,共襄毕业盛事。


下午2点,2014级EMBA/FMBA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出席典礼现场的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方院长、管理学教授李铭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方院长、成为基金创业学教席教佩德罗•雷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法国凯辉会计学教席教授丁远,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战略学教授张维炯,招商银行前行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中方主席马蔚华。此外,还有多位教授、中欧各部门同事以及毕业生家属出席了毕业典礼。



陈杰平教授和赵欣舸教授主持毕业典礼


传承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中欧精神


毕业典礼的第一部分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EMBA课程主任、中坤集团会计学教席教授陈杰平博士主持。丁远教授首先致辞,他从中欧“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校训谈起,提到企业家要常怀匠心精神,弃机会主义心态,希望大家能把在中欧学到的认真精神坚持下去。企业家的创新不是附和,不是人云亦云,创新应该回到本源之上,是坚持独特思考和独立人格。最后,他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说道:“在大家毕业之后,中欧是大家的合作伙伴,是大家永远的家,母校会一直给大家提供支持和帮助,助大家事业上至臻卓越。”



丁远教授致辞


发挥企业家精神,以大爱之心使让社会更美好


随后,马蔚华博士做了题为《企业家精神》的演讲。马蔚华博士从经济学家约瑟夫•熊彼特笔下的企业家定义谈起,企业家应做创新之事,或者用新的方法做已经存在的事情。随后他就企业家的三个本质:欲望、牺牲和创造新价值展开阐述。最后马蔚华博士将企业家精神归纳为四点:因势而变的经营观、创业创新的进取心、诚信立业的价值观和造福社会的责任感。从本质上说,企业家不是一种身份,而是一种职能和状态。



马蔚华博士做主题演讲


一辈子当老师,值了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案例研究中心主任梁能博士代表教授致辞。他慷慨激昂地演讲深深地感动了在场所有的毕业生。他说:“每个毕业班的离去都带走教师的一段生命,每个毕业班的离去都在老师心里种下深深的期待,期待你们成功,期待你们幸福,期待你们胸怀宽广,灵魂高贵,期待你们不但有中国深度、全球广度,更期待你们有比成功更高的追求。为了这样的期待,一辈子当老师值了。”



梁能教授致词


有一个家园叫中欧


2014级EMBA毕业生代表闫洪志在发言中说:“中欧是升华心灵的殿堂,清扫了我们心中的低俗和狭隘;中欧是创业家的摇篮,多少莘莘学子从这里走上创业之路,改变了事业和人生的轨迹;中欧更是友谊的桥梁,师生和同学的情谊弥足珍贵。”


随后,顾贤斌代表2014级FMBA毕业生发言,他说:“在中欧我们收获了健康的体魄;在中欧我们收获了举14FMBA爱心汇成的“河流孩子”公益平台;在中欧我们收获了两个创业团队,他们承载着每位FMBA同学心中的创业梦;在中欧我们收获了班主任无微不至的关心爱护,透过她们,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中欧全体教职员工母亲般的温暖,中欧注定将是我们人生中最引以为豪的母校!”


最后,Robert HYNES作为2014级EMBA国际班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说中欧当年吸引他的是高水平的教授队伍,教授们将学术研究、企业咨询和商业管理的亲身实践相结合,提炼出宝贵的知识和洞察力。他还谈到与同学们在中欧的两年相处:“我们一道访问了五个国家,迎来了九位新生儿的诞生,并且庆祝了一场婚礼,我们也互相见证了各自人生的成长。”



2014级FMBA毕业生顾贤斌、2014级EMBA毕业生代表闫洪志、EMBA国际班毕业生代表Robert Hynes分别发言


在一段满怀激情的“2014级EMBA/FMBA毕业回顾片”之后,2014级EMBA善为奖、秋季班优秀毕业生奖相继颁发。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中欧首次颁发了中欧教授公益奖,该奖项旨在表彰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并取得良好社会影响力的中欧教授。许小年教授荣获首届中欧教授公益奖。许小年教授自2008年以来,许教授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不遗余力地倡导“可持续公益”的理念。



李铭俊教授颁发善为奖


中欧将与你们同行


2014级EMBA、FMBA毕业生也在家属和教授们的见证下,领取了珍贵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随后2014级FMBA在校生奖学金学习奖与贡献奖、2014级FMBA、EMBA春季班/秋季班、GEMBA秋季班优秀毕业生奖相继颁发。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教授为十个班级代表颁发捐赠证书,感谢所有班级在毕业之际为母校添砖加瓦。


两年的学习,有一群人日复一日地用心管理着班级的各项事务,细心督促着每位同学的学习与发展,耐心倾听每位同学的需求。他们就是最可爱的班主任们。典礼最后,2014级班主任全体上台,接受了鲜花与掌声。


终点即起点


毕业之后,中欧同学即将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在今后的日子里,中欧将与他们继续同行,共同分享成功与喜悦,这段缘分将持续终身。



毕业典礼现场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转载自中欧国际E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长江商学院助力世界顶级商学院走进中国


EMBA移动课程学习笔记 | 岳文春:要向海尔学什么?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第七届中国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


今年,围绕MBA联考的变化,需要时间去煮!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