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2017年EMBA项目介绍

MBAChina
2017-03-16 16:14 浏览量: 2367

MBAChina网讯】华东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985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学校。学校以“培育英才,服务社会;注重过程,勤奋求实;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为办学指导思想,不断深化教育思想、教育内容、教育方法和课程体系改革,教学质量居全国及上海市高校前列。华东理工大学具有较高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在《2016-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排名位列世界第476位,中国大陆第21名;在路透社发布的2016年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位列亚洲第45位,大陆高校第7位;在“2016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世界第391名,国内高校第24位;在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辑》2016年度亚洲大学排行榜,位列亚洲第63位,国内高校第11位。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在1983年建立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和1987年建立的经济发展研究所基础上,成立于1990年。商学院集经济学科与管理学科为一体,并致力于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现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7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目前共有5个系,9个研究所和4个研究中心。学院设有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举办工程管理硕士(MEM)、工程硕士、会计硕士(MPAcc)、MBA、EMBA、金融硕士(MF)、中外合作MBA以及高级管理培训(EDP)等项目,华理商学院以“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使命,为各行各业培养了大量的经营管理类人才。2012年,通过AMBA最长5年期的国际认证。2015年,通过CAMEA(中国高质量工商管理教育认证)最长5年期的国内认证,成为国内第七所通过国内国际双料认证的商学院。


项目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EMBA主要培养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通过传授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理论和方法,提升管理者的综合素质。


华东理工大学EMBA自2009年成立至今已招收600多位各行各业海内外学员,华理EMBA项目本着严谨办学的态度,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设计课程体系,聘请国内最好的师资和企业家授课,安排各种学生活动以提升学生整体素质,坚持为中国现代制造业和生产服务业的发展壮大作出自己的智力贡献。


项目荣誉

2014最具品牌知名度EMBA院校

2012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全国排名前十

2012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华东区推荐EMBA项目

2011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新晋综合排名第一名

2011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最佳师资奖

2011年EMBA项目通过国际权威机构认证的AMBA国际认证

2010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新晋综合排名第一名


课程设置

华东理工大学EMBA拥有经典的EMBA经典课程,设置与国际著名商学院同步的最新课程。同时注重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华东理工大学的学科优势,构建了旨在达成项目培养目标的课程体系。具体由导学课程、管理基础课程、管理必修课程、管理选修课程、特色课程、特色整合模块等构成。


项目优势


更多高端资源,精英校友为伴

华理EMBA已拥有600多位高端学员,均为行业精英翘楚,高端资源丰富。经过多年的发展,项目已为学生搭建的多种高端交流平台,加深同学友谊,共享资源价值。


整合顶尖讲师,更强商战经验

华理EMBA已组建由本校和海内外顶尖师资相结合的授课团队。他们在企业管理上具有丰富实战经验,充分了解中国企业需求,能高屋建瓴帮助学生构建完整的企业管理的理论体系,更能帮助企业管理层把握未来方向。


携手顶尖院校,领略全球智慧

华理EMBA为让学生能充分了解世界经济以及产业发展趋势,精心组织多个海外学习模块,至哈佛、剑桥、西点、斯坦福、慕尼黑工业大学等世界院校学习,并参访GOOGLE等世界著名企业,向世界级的企业领导者学习。


建立行业标杆、丰富导师资源

华理EMBA已拥有雄厚的行业资源,在能源、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占据领先地位,举办多场行业标杆峰会,校友、企业资源丰富。EMBA联合产业资深专家,指点行业趋势,提升学生产业发展预见能力。拥有丰富行业导师资源,指导企业及个人发展。


创新教学模式,终身免费学习

华理EMBA倡导终身学习,学生终身可免费听课。华理商学院率先引入行动学习教学模式,以学员真实问题切入,发掘学生智慧,实地解决企业问题。打造管理创新、科技前沿、人文哲学三大系列讲座,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分享经验,使学生获知最新研究成果和政策资讯。


精心教学服务,优美教学环境

华理EMBA打造一个以教学为基础的高端平台,高质量教学服务、优美的教学环境为其保障,以学员满意度为项目发展的指标。让EMBA学员在读期间能够获得学习的最大收获,使学员个人以及所在企业共同成长。


学历学位与培养方式


(一)学历学位

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被华东理工大学正式录取,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并考试(考核)合格,且达到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标准,可获取学历学位证书。


(二)培养方式

本教育项目的学制为2.5年,一个月集中四天连续授课。


培养费用


学费:32.8万(2016年学费,2017年以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公布为准)(包括听课费、教材费和讲义费、翻译费、论文答辩费、午餐和课间茶点费;不含上课期间住宿费、移动课堂差旅费用、班级活动费用)


对于通过“华东理工大学2017年EMBA背景预审计划”的考生,有资格进入EMBA班级就读,学校提供“五万元新生奖学金”(100%全覆盖)和“高品质海外学习一次”(欧洲线和美国线任选)。


申请与录取流程


(一)申请类别:(125100)MBA(工商管理)


(二)院系所名称:(019)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三)研究方向代码及名称:(11)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


(三)报考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华东理工大学相关专业规定的体检要求。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四)凡申请EMBA方向的学员须符合


企事业主或中高级管理者

良好的企业背景

或未来3年内有创业计划者


(五)申请程序


1.全国联考网上报名

(1)时间:2016年10月10日—10月31日(以教育部公布信息为准);

(2)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


2.现场确认:网上报名后,所有考生均应亲自在规定时间内到报考点指定地方现场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并采集本人图像信息,逾期不再补办(华理报名点代码3107)。


(六)初试:


1.初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12月24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地点:初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2.初试科目:

12月24日上午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含数学、逻辑、写作)

12月24日下午外国语(英语二)

3.华东理工大学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班、不提供历年试卷、不指定参考书目和参考材料。


(七)背景审核计划:

华东理工大学EMBA主要培养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通过传授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理论和方法,提升管理者的综合素质。为了选拔一批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优秀学员,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特实施“华东理工大学2017年EMBA背景预审计划”,按照背景审核择优进入EMBA班级学习,并提供丰厚“新生奖学金”和“海外学习一次”(欧洲线和美国线可任选一次)。

背景预审链接:https://jinshuju.net/f/I4Z7qk


(八)复试


对于已参加商学院MBA或其他项目优秀学员选拔计划的考生,达到华东理工大学MBA专业复试分数线后按照规定只需参加政治理论考试;对于未参加“优秀学员选拔计划”的考生,达到华东理工大学MBA专业复试分数线后需参加常规面试,并按照规定完成其他各项复试内容。另外,如国家和华东理工大学对于2017年MBA招生及复试有新的规定,或根据规定MBA复试项目及内容发生变动,还需加试新增或变动部分的内容。


注:复试内容及时间以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公布为准。


其它


本招生简介中,如有与教育部及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公布的当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政策不一致之处,将以教育部和校研究生院公布的政策为准。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E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