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EMBA创课堂 | 21世纪私人财富管理与传承

MBAChina
2016-09-23 10:14 浏览量: 2470

MBAChina网讯】9月上财创课堂联合SRC财英在上财369校区崭新的博雅知识堂举办了一场分享会,邀请到《私人财富管理与传承》作者,来自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龚乐凡Frank以崭新的视角分享成功财富家族鲜为人知的财富管理智慧。




富不过三代的魔咒


通过研究福布斯榜单财富家族发现,常青树家族92%的财富来源于家族产业,仅通过投资回报难以积累巨额财富。家族资产的折损(不考虑通货膨胀因素)不单纯是因为资产切割,还包含核心业务/投资亏损;未能有效培养家族人力资源;所有权分崩离析(离婚/分家),和家庭活动及开支。


财富管理是充满跨界挑战的领域


随着宏观经济走入新常态,中国私人财富的增速将逐步趋缓,但体量瞩目,财富管理领域有巨大的人才缺口。财富管理人才有三个进阶:继承法与婚姻法的掌握,现代和传统工具的运用,复杂架构设计与家族治理。




财富管理的三个工具:保险工具信托工具遗嘱,赠与与婚姻协议


信托工具的运用实例:香港女星沈殿霞去世时将留下的数千万港元遗产成立信托,受益人是其女儿郑欣宜。信托规定待郑欣宜结婚时可以领取部分资金,并规定当其面对资产运用等重大事项时,最终决定都由受托人负责审批、协助。同时,指定前夫郑少秋和信赖的朋友共同组成“信托监察人”,监督受托人在管理与运用信托财产时有无违反信托合同。


财富传承的三个根基:物质财富价值观和精神财富传承人力资本的传承


幸福的两个关键支柱是亲情和抗挫能力,即在缺少爱的情形下自我调节的能力。根据哈佛商学院的调研,良好亲情关系家庭的人,平均收入高于家庭关系冷漠的孩子。


版权声明:

1、本文内容来自上财商学院EMBA。 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

2、文中图片搜索自上财商学院E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EMBA资讯推荐:


EMBA纳入统考后,在职MBA何去何从?


对外经贸通过AACSB认证之EMBA篇


EMBA必读│想考EMBA?一口气要闯十大关!


欲了解更多EMB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emba/embazx/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