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EMBA校友力量 | 朱春曦:传递体育精神

MBAChina
2016-07-27 10:05 浏览量: 2337

MBAChina网讯】作为交大EMBA羽毛球协会会长,EMBA校友朱春曦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羽协的精神是“勇往直前、拼搏争上”,这也是自己打羽毛球一贯的作风,羽球如人生,隔网而立的双方,就如同人生的困难,面对强大的对手,必须要有“亮剑”的精神,既然无法回避,只能迎难而上。


朱春曦说自己差一点就成了职业足球队员,他从小学两年级就开始踢球,初中毕业于杨浦区少体校足球专业,最后却阴差阳错学习了工程专业,工程一干就是20多年。虽然没有走上职业球员的道路,但运动却已经成为朱春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朱春曦

交大EMBA羽毛球协会会长,EMBA校友


“爱好”也要钻研


不踢球了以后,朱春曦练过网球,打到了中级班;但是,网球在国人中的群众基础差,而自己又是个喜欢热闹、喜欢呼朋唤友一起运动的人,所以最后也放弃了。


直到8年前,他见到自己的一个朋友,从原来特别胖变得身材特别好,后来得知是因为坚持羽毛球运动。于是,出于保持身材的目的,朱春曦开始了这项爱好,没想到一打就放不下了。


“对于专业运动员来说,如果停止运动,身材很容易变形。”朱春曦戏称,很多进过市队的同学,现在手不一定能够摸得到肚子,“一开始以为羽毛球很简单,大家从小就会的。但是一打才知道,不是那么回事,开始的时候被人打的感觉很差,一直在找球。”


不过,这种挫败感反倒激发起了朱春曦的好胜心,不仅请了私教,还把书店里教羽毛球的书和光盘都买回了家细细研究,还在网上看视频研究姿势、技术、战术。“比读大学还要认真。”


如今朱春曦被人称为“球痴”,一周一场的球是必需的,他说以前是为了减压,现在反倒会为了打球而调整自己的状态。“其实你看很多国外的非专业人士,他们对于自己的运动爱好都是非常认真痴迷的态度,水平甚至能和专业运动员比肩。这是对这项运动本身的爱好。特别是当上交大羽毛球协会的会长以后,特别想把这份认真和积极传递给其他的同学。”朱春曦说。


打球考验判断力


作为交大EMBA羽毛球协会会长,朱春曦说羽协的精神是“勇往直前、拼搏争上”,这也是自己打羽毛球一贯的作风,羽球如人生,隔网而立的双方,就如同人生的困难,面对强大的对手,必须要有“亮剑”的精神,既然无法回避,只能迎难而上。


“任何一样运动,高手过招比的不是体力和技术,而是意念和意识。”朱春曦说,“不是每个人都每球必争的,有些人认为一个球80%的几率够不到就放弃了,但我还是会努力去够。”


今年6月,朱春曦和他的搭档刚刚蝉联华东商学院男子双打冠军。这场球赢得非常惊险,开始一直是对手领先,“我们一直将比分追到18比20,最后以21比20险胜。很多人碰到这种情况就放弃了,但是我是要争取到最后的那个人。”朱春曦说。


在朱春曦看来,双打更加讲究两个人的配合,前场组织封网、后场进攻,两个人能够轮转,一个人体力跟不上的时候可以喘息休息。“人跑的速度是根本比不上球的速度的,所以就要靠选手提前判断球会打到哪里,提前做出反应。”朱春曦说,“这和工作的状态很像,考验的是反应和判断,明知道这条道走不通,不要硬碰,懂得变通及时回头。”


Q&A身体五问


Q:你会定期体检吗?

A:一年一次。


Q:你的健康法则?

A:常年坚持运动。


Q:你如何解压?

A:运动解压。


Q:你的运动频率?

A:每周保持一次打球。


Q:你最向往的生活状态?

A:工作和生活能够平衡。


更多EMBA资讯推荐:


EMBA十大新趋势解读


上海财经大学EMBA2016年夏季开学暨毕业典礼


哈工大EMBA创新创业讲坛“大数据金融分析”讲座举办


欲了解更多关于EMB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emba/embazx/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年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