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3个方法,让团队成功应对负面事件

MBAChina
2016-03-25 10:18 浏览量: 1111

MBAChina网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或许会“摊上”一些负面事件。当负面事件发生时,如果你只会一味粉饰事实,让团队盲目乐观;或是置之不理,使团队陷入悲观。这些无疑都是不明智的选择,而且会给团队造成不可忽视的损害。人大EMBA说到,此时应该用以下3个方法。

  

展示团队的往绩

  

进展的感觉,能带来更大的进展。要提醒你的团队,他们过去面对挑战的时候,得到了什么样的成功。要通过突出特定的功绩,来让团队看到他们的来时路。人大EMBA举例,比方说,Adobe的便餐厅外面有一面砖墙,上面写上了他们为了克服过去的挑战而创造的各种专利和发明。让你的职员不去注意所有不顺利的事,而是转向注意过去所有顺利的事,就会帮助他们感到更有准备有意义地一步步向前迈进。

  

组成一对

  

当领袖面对一个问题的时候,他们往往会计划如何将问题讲述给团队听。人大EMBA谈到,花时间来计划有关解决方法的讨论,一样重要。要是解决方法尚未清楚的话,就要跟团队进行集体研讨。你可以将这个业务上的挑战,化为一项团队建设的活动。这种活动通过突显正确的轨道,就能同时让组织受益。你越是跟职员表达出他们的行为很重要,越是跟他们说他们有着解决方法的控制权,他们就会有越多的信心来采取行动。惠普重组后,我跟其中的一位科技领袖合作过,而我从她身上看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她会请她的团队集体研讨如何在感到不确定的时候保持敬业度。人大EMBA讲到,他们想出了5/55,意思是先花五分钟发泄任何的忧虑,再花55分钟不间断地聚精会神专注一个工程。这个由团队产生的解决方法,让团队有了一个新的共同语言,也让他们更能专注他们的工作。

  

不要让团队变成“鸵鸟”

  

许多领袖已经把自己弄得像鸵鸟一样:将头埋在沙里,试图保持快乐,同时希望世界里的负面情绪不会影响他们的生活。但是这项研究显示,你能够正面面对问题,因为若能看到解决方法,就能让你对自己行为的重要性更有信心——而且还会改善你的心情。人大EMBA表示,因此,与其逃避你的团队敬业度低的事实,或者忽略你的一名销售领袖正在破坏该区域其他人的销售过程的这个问题,不如将问题提出来,而这可能就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欲了解更多EMB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emba/emba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