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首届EMBA创业讲坛举行

MBAChina
2016-01-09 10:45 浏览量: 1944

MBAChina网讯】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2016年1月7日举办了首届EMBA创业讲坛。著名经济学家、北京交通大学EMBA特聘教授徐洪才,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郝生跃教授、唐方成教授、程小可教授等嘉宾应邀出席了本届创业讲坛。北交大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出席并做了总结发言。




本次创业讲坛由北京交通大学EMBA第22期全体同学共同发起,旨在推动EMBA教育回归教育本质,推动EMBA学员在理论的指导下,知行合一,贴近市场,了解规则,深谙技巧,从而加深对公司运营、管理技能的系统认知,强化对金融产品和资本运作的深刻理解。首届“创业讲坛”活动以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的形式呈现给与会者,活动主要围绕“社区式电商”、“互联网+农业”与“全球美食”三个主题展开。北京交通大学EMBA在读学员结合自己在EMBA课堂学习的知识与多年的创业实践,带来了三个创新创业项目并开展了项目路演,接受了专家的点评与质询。


根据预测,未来5年中国出境游客将达到6亿人次,全球游客将达到20亿人次。北京交通大学EMBA学员王敬原带来的“余味全球旅行美食”项目将旅行、美食串联,针对全球旅游消费者与消费服务提供商户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而设计,旨在从这一发展趋势中找到商机。项目设计思路新颖,商业实践简单易行。关于如何推行规范标准管理、提高客户体验价值等操作性问题,专家认为尚需进一步完善。


北京交通大学EMBA学员王薇带来的“樽伯活竹酒”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多渠道、多层面的品质生活平台。项目将物联网技术与互联网应用结合,追踪溯源,通过全民参与的方式建立一个“互联网+”的生态消费圈。


响应大众创业的国家号召,以共享经济为理念,北京交通大学EMBA学员张历带来了“头等舱集市电商”项目。结合自身商业活动中的实践困惑和EMBA的学习心得,张历从品牌价值建设、同质品牌竞争、自身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该项目谋求为创业者提供最棒的创业模式,颠覆原有社区商业生态,助力社区生活智慧化,赢得消费者信任和尊重,最终实现创业致富。


与会专家们直面点评,既有热情的鼓励,又有“当头一盆冷水”的提醒。活动现场,提问激烈而中肯,回答有举例说明也有巧妙机智。参加路演的北京交通大学EMBA学员们展示了多年积累的商业实践经验和EMBA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结合专家的点评与现场观众的提问,开阔了创业思路,丰富了项目运作经验,也多了一份冷静的思考。


最后,北交大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表示,学校今年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作为中国第一所专门培养管理人才的高等学校,北京交通大学秉承“知行”校训,今天,各位EMBA学员的创业创新项目路演就是在践行北京交通大学的校训。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弘扬“知微、识断、秉道、传馨”的学院价值观,承载着“贡献商学智慧,培育领军人才,造福经济社会”的学院使命,努力为“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的愿景而奋斗。作为全国首批开展EMBA教育的30所院校之一,北京交通大学EMBA在国内享有良好的声誉,在“中国最具影响力EMBA排行榜”连续四年蝉联第六名。学院一贯支持EMBA的发展,类似活动还会持续举办。学院力求将“创业论坛”建设成为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固有品牌,为EMBA学员提供创业和投资领域的交流平台,同时提升北京交通大学EMBA教育的社会影响力,推进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


活动圆满结束后,活动倡导人、北京交通大学EMBA学员胡小波说:“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常用的词汇是‘创新’与‘深化改革’。EMBA是通过现代管理教育实现企业愿景与个人价值的平台,是我们战略结构调整与战术策略升华的练兵场,更是未来中国放飞梦想的摇篮。我们这些志同道合者通过北京交通大学凝聚在一起,响应国家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努力将我们的创业讲坛活动打造成一个开放性平台,其社会价值一定是持续而深远的。”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372924911 / 134993257 / 205853940,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EMBA资讯推荐:


EMBA报名数大降:商学院提前入寒冬


暨南大学2016EMBA新年颁奖晚会暨110周年校庆文化活动汇演


精彩推荐:


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估分


2016联考调剂*直通车


2017年管理类联考学霸炼成记


欲了解更多EMB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emba/emba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