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EMBA文商发展高端论坛圆满落幕

MBAChina
2015-11-26 09:18 浏览量: 2143

MBAChina网讯】11月19日,由慧聪书院、青岛大学商学院EDP中心、逆境智慧商学院、文商经济研究院主办,青岛政建集团、山西商会等协办的第21期青岛大学EMBA文商发展高端论坛在青岛星河湾酒店拉开序幕,本次论坛还得到了青岛市工商业联合会、青岛市总商会、青岛市企业联合会和青岛市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有300多位企业家到场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上午9时,论坛正式开始。首先青岛大学商学院EDP中心杨懿主任上台致辞,对青岛大学EMBA总裁班的办学理念和宗旨及举办本次论坛的意义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论坛正式开启。本次论坛针对“共享制股权激励、企业投资机会、企业转型与营销4.0“等一系列行业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度讨论,为青岛企业家从企业员工管理制度、企业运营及发展机遇和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充分的解析。慧聪国际董事局主席郭凡生作为国内知识经济的倡导人和先行者,在本次论坛上针对共享制股权激励展开长达3小时的解读;源创国际研究院副院长郭音则根据多年的平台战略实战经验,就企业转型与营销4.0展开经验分享。



  

物质奖励、精神刺激、弹性福利、合伙人制......增强员工积极性的手段越来越多,可企业内耗依然居高不下。为何员工不能像爱家一样爱公司?因为老板没把员工当人看,而是当成了生产资料。想要激励员工的主人翁意识,进而令其创造更多利润,需要的是企业家精神支持的制度变革——股权激励。

  

作为本次论坛重头戏,在上午“共享制股权激励”的课程讲解中,郭凡生抛出一个根本性的观点:代理制引发的劳资对抗是企业内部矛盾的根源,所以老板一股独大,员工就必然只考虑拿高工资。他表示晋商使用的经营权与所有权两权分离的制度是合理的,也是企业发展趋势。而共同持股正是有助建立稳固的利益关联,通过股改来划小核算单位和利润中心,让经理人和员工也成为老板。

  

随后的分享环节,源创国际研究院副院长郭音带来自己对“企业转型”这一热点的深入思考。他认为“企业的互联网改造,创新突破口是平台化战略,而企业平台战略的难点在于组织内部思维由上到下的转化”。他强调思维比战略本身更重要,企业家们必须快速转变思维,重视价值驱动,推动平台生态体系建立,进而抢占产业新价值。同时,他希望企业家们认识到,商业模式创新所产生的价值比纯技术创新所获的附加值要多得多。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企业家们争相提问,根据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询问了股权激励在自我企业实施可能面对的各类问题。郭凡生仔细聆听并一一进行解答,考虑到不同企业的经营性质不同,所面临的各类股改实际问题也各不一样,现场不能做一一解答,郭凡生先生还表示会借助青岛大学EDP中心的平台,带领团队为学员企业进行实地的考察指导。在场学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受益匪浅,不但实际了解股权激励制度的作用,也听到了很多新经济形势下企业发展的新思路,也期待看到企业改革后崭新的发展局面。

  

本次论坛的论题突破了以往经济形势下普遍面临的大问题,深入企业基层,协助青岛企业家们从基层抓起,这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根本,也是构建稳健型企业高楼大厦的奠基石。青岛大学商学院EDP中心主任、青岛文商经济研究院院长杨懿先生在会后接受采访表示:“山东企业家是全国学习欲望最大的企业家群体,青岛大学商学院EDP中心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让企业家们理解股改的重要性和解决策略,进而使得企业迈上更高的发展层次”。


精彩推荐:


终极*密训班-7800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EMB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emba/emba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