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MBA/EMBA金融论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MBAChina
2015-10-21 10:52 浏览量: 2543

MBAChina网讯】2015年10月16日晚, 西南交通大学 MBA/EMBA金融论坛第一期在九里校区信息楼021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围绕“汇率、债券、海外融资”这三个关键词逐步展开,层层深入,十分精彩!


主讲人邵海滨先生来自香港康宏金融集团,现任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专家委员、授课讲师。邵海滨先生带领自己的团队,为交大学子带来了一场金融知识的盛宴。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分析。自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究竟会不会大幅贬值一直以来备受瞩目。为了解答这个问题,主讲人邵海滨先生首先列出了影响汇率的六个常见因素:国际收支状况、通货膨胀、利率、市场预期心里、各国的宏观经济政策、货币当局的干预。然后结合中国国情,逐条分析,最终得出结论:人民币兑美元不具备大幅贬值的基础。因此,人民币兑美元不会大幅贬值。


第二部分是亚洲美元债券市场分析。2007年亚洲美元债券市场的市值为2千5百亿美元,截止到2013年已经增长了2.4倍,达到5千9百亿美元,亚洲美元债券市场正在快*长。面对表现强劲的亚洲美元债券市场,投资者应该如何抓住机遇?主讲人邵海滨先生给出了答案。


第三部分是海外融资渠道分析。海外融资渠道主要分为三类:海外IPO、海外发债、国际银行*(内保外贷)。其中,国际银行*是指境内银行为境内企业在境外注册的附属企业或参股投资企业提供担保,由境外银行给境外投资企业发放相应*。其特点在于,每笔*无须逐笔审批,能大大缩短业务流程。因此,国际银行*常常被作为境内企业融资的首选。


本次论坛历时近3个小时,吸引众多交大MBA、EMBA学子参加,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晚上10点, 第一期MBA/EMBA金融论坛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389684124,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EMBA资讯推荐:


《金融时报》EMBA排名:交大安泰进入全球十强 并列亚洲商学院第一


复旦三大项目再度跻身FT全球EMBA排名百强


精彩推荐:


2016年管理类联考第二批公益大模考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EMB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emba/emba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