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与清华经管EMBA只差这一步申请的距离

MBAChina
2018-03-23 11:07 浏览量: 8913

MBAChina网讯】清华经管EMBA项目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面向在职高级管理人员推出的专业学位教育项目。作为2002年9月首批获准开办的教育项目的院校之一,以“培养产业领袖,塑造企业未来”为己任,致力于帮助学生扩大业务视野,丰富经济管理知识,提高领导能力,建立和拓宽人际和业务网络,为成为一名卓越的领导者奠定扎实的基础。

清华经管EMBA学制两年,每月利用四天上课(周四到周日),顺利毕业后,将授予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证书和硕士学历证书(双证)。

1精致而实用的课程体系

课程体系

清华经管EMBA推出了“天地人通”全新课程体系,这是一个基于学院与大学融合的平台,充分体现了清华作为一个综合性大学的优势。通过学习,清华经管EMBA希望同学们达到:知晓“天时”、把握“地利”、创造“人和”、“会通”八方。其中,《清华探究》课程将带领同学们深入大学各个顶级实验室,与学科带头人一起探讨最前沿的科技成果。

同时,全新的选修课课程体系涵盖:互联网+:信息社会与商业变革;创新创业:持续企业竞争优势;产融格局:资本市场与投融资战略;转型升级:前沿科学的交叉、创新与产业。

2强大而敬业的师资阵容

全明星师资

清华经管EMBA师资阵容之强大,在国内屈指可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国务院参事钱颖一,中南海智囊李稻葵,央行货币委员白重恩,发审委委员杨之曙、谢德仁,前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等诸多讲师一一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

3清华经管顾问委员会

顾问委员会历史

2000年10月,在学院首任院长朱镕基教授的积极推进下,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成立。学院邀请全球著名跨国公司的董事长、总裁,国内外知名商学院长,以及我国政府及财经部门的领导人参与,为清华经管学院的未来发展谏言献策。

十余年来,几乎每次会议期间,顾问委员均得到中央领导的接见。与此同时,各位委员也在积极推动学院建设上付出实际行动,走进清华经管课堂,与学生直面交流。苹果公司首席CEO蒂姆·库克、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都有走进清华经管EMBA的课堂,直接解答EMBA同学的困惑。

2017年10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清华经管顾问委员会委员

4全球战略国际视野

根植清华放眼全球

培养全球战略,开阔国际视野。清华经管EMBA开设了7个海外模块,带领EMBA学生和校友走出国门,到国际知名商学院和企业访问交流,亲历当地企业文化及风土人情,了解多元化的经济、政治和文化环境,从而进行全球性的战略思考。美西模块(创新创业前沿)、美东模块(技术、创新与MIT)、以色列模块(创业国度)、德国模块(德国竞争力)、法国模块(文化、创新和领导力)、英国模块(工业文明)、台湾模块(科技与服务创新)。

5行业领袖四海同窗

学生来源校友网络

迄今,清华经管EMBA业已培养了600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学生,他们平均年龄40岁,平均管理经验12年。他们之中,有300多位是海内外上市公司董事长或实际控制人,曾有40余位是全国“两会”代表。

清华经管EMBA目前拥有49家校友会,其中包含32家地方校友会、1家TIEMBA校友会、1家媒体校友会、1家人力资源校友会及14家北京分年级校友会。今年初,特别成立了上市公司发展协会、大健康及数据经济等3家行业协会。此外,形式多样的协会、俱乐部也是清华经管EMBA校友会的一大特色。

清华经管EMBA学生感言

魏立华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

清华经管EMBA03C班

魏巍清华,厚德载物。很幸运在清华经管EMBA学习课程,清华浓厚的学习氛围、厚重的文化积淀和EMBA顶尖的师资让我受益匪浅,通过系统的学习和与各行业精英的交流沟通,拓展思维,突破自我,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我会永远为清华经管EMBA而骄傲!

王小川

搜狗CEO

清华经管EMBA08D班

2008年我开始在清华读EMBA,也是我开始完整思考搜狗战略的一年。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我和老师同学在思想上的碰撞,让我对搜狗未来之路更清晰。两年后我从清华经管EMBA毕业,同年我出任搜狗CEO,从搜狐分拆运营,开始了爆发性的成长;3年后腾讯注资搜狗,并将腾讯搜索业务并入,新搜狗走上了一条更有竞争力的发展道路。今日的搜狗,用户量超过5.1亿,仅次于腾讯,为中国第二大互联网公司;移动端用户也以2.1亿月活跃用户位居第二;依靠搜索业务,今年第一季度搜狗营收1.16亿美元,已经连续5个季度规模化盈利,成为中国互联网成长最快的公司之一。

武钢

金风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

清华经管EMBA08C班

公司几名高管来读清华经管EMBA后,鉴于同事们的良好口碑,我自己也加入清华经管EMBA的行列。入学后,我发现在这里学的知识都是最新鲜的,案例都是企业现实中最鲜活的,我们公司开始尝试的新商业模式,已经被教授当成案例在课堂上分析讲解。

培养产业领袖,塑造企业未来。

在清华经管EMBA,

做有远见的思考者。

我们与你,

只有这一步申请的距离。

>>EMBA立即报名

(本文转载自清华经管E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推荐:

北大清华EMBA项目面试申请时间汇总(3月篇)

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报名倒计时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