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华商菁英研修班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7-06-06 11:36 浏览量: 4548

MBAChina网讯】全球经济动荡不已,中国经济放慢脚步,世界产业正面临新一轮的洗牌,挑战与机遇并存。中国企业家如何以全球视野审视世界竞争格局?如何在全球产业链中精确定位,锻造核心竞争力,营造持续竞争优势?中国企业家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如何提升自身思想境界,问鼎世界一流企业?


暨南大学华商菁英研修班是为华商菁英量身定制的顶级品牌课程,整合全球顶尖教育资源,汇集各地商界学界精英,凝聚全球前沿管理智慧,全面提升企业家的历史眼光、人文素养、国际视野、战略思维、整合能力、商业境界和创新意识,致力于塑造拥有大视野、大智慧、大格局,胸怀韬略、境界高远的中国商界领袖,打造引领商业文化潮流、肩负责任、走向世界的中国卓越企业。





独创学习模式,超越中国视野


项目采用“三三制”教学模式,结合传统课堂教学方法,延伸课外交流平台,让学习收获三分之一来自于课堂教学,三分之一来自同学之间的交流,三分之一来自于企业的考察实习和移动课堂,实现知识财富、能力财富、校友财富的持续增值。


全国领袖同窗,共创商业高点


各地精英企业家联合组建班级,构建全国性的商界领袖专属交流平台。全国精英同窗互动,促进跨界强强联合,擘画新时代商界蓝图,引领新时期商界制高点。


知行合一,助力学以致用


利用雄厚的校友资源,组织特色的“知行团”活动,走进企业,相互提升,打造团结紧密的校友网络;丰富多彩的“笃学暨南”系列知行讲堂,课堂课外学习相结合,提供终身免费学习平台;独树一帜的“E战成名”商业模式大赛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方向,为企业走上资本市场助力。


课程设置


模块

模块介绍

部分课程

入学教育

快速的建立广阔的学脉与商脉,极大的拓宽学生的前瞻性思维,使学生深刻领会在儒家文化背景下,管理者的宏观管理能力和领导心态在市场竞争时代的重大意义及深远影响。

儒商文化与心智模式调适

团队拓展

宏观经济与全局视野

本模块将帮助企业家和高层管理人员全面掌握分析和决策所需的经济管理基础理论与实务工具。

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分析

管理经济学

领导力塑造与战略决策

本模块以组织作为研究视角,以生动的案例为教学素材,期望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有效决策所需要的外部环境与内部要素,如商业与政治情境、企业组织与生态环境、领导者的战略性思维和领导能力,从而全面提升把控内外部环境要素的综合领导能力。

领导艺术与企业文化

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伦理

财务与金融

本模块将中国经济放在世界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进行考察分析,涵盖了财务与会计、资本运作、金融市场与证券市场等基本要素,以求帮助学生通过运用各种金融工具实现企业跨越式的发展。

资本运作与公司财务战略

管理会计与企业决策

组织与人力资源

本模块旨在讨论企业如何通过雇佣与培训、绩效评估管理、薪酬体系建设等人力资源管理方法提升组织整体表现,使学生从中学到企业应该怎样激励员工的积极性、如何有效发挥团队的作用,从而使组织实现由优秀走向卓越。

组织行为学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市场营销

本模块通过分享营销及相关领域内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和最新的观点,深入探讨当前所面临的种种挑战,帮助学员以更为宽阔的视野及时把握市场的脉动,制定与调整营销战略,不断地为企业创造价值。

品牌战略与管理

互联网时代营销管理

消费者行为学

信息化与运营管理

本模块通过各种行业企业的成功案例分享在运营管理、、信息管理等领域的经验,从而实现课堂教学从理论到实践,乃至理论到深层理论的双重深入。

电子商务

信息战略与知识管理

人文素养

本模块以提升学员格局,积淀底蕴为目的,促进大家思考,直面精神大挑战,领略哲学大思维,思辨察觉时代律动,收获人生大智慧,提升个人思想境界。

传统与现代:国学核心价值

易经中的变革之道

讲座与论坛:

专题讲座、华商管理论坛

国内外讲师


(以上课程为选排课程,请以实际班级课表为准)


部分授课师资


本研修班依托暨南大学,配备雄厚的师资力量,课程教授大都拥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及丰富的商学院执教经验,具备将先进管理理论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的战略思维,形成独具一格的教学模式。本研修班的教师由本校的著名教授、国内其他著名科研机构的杰出专家学者以及国际顶级商学院的大师名家构成,体现了本土化与国际化的完美结合。


李从东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研究领域:现代工业工程、企业改造方法学、组织系统设计、集成化管理与企业信息化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曾任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全国第一家应急管理学院——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创院院长)。


叶茂林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研究领域:应用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


心理学博士,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后,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中山大学心理学系兼职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管系副主任,暨南大学心理学科组长。


胡玉明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研究领域:成本与管理会计、战略绩效评价


厦门大学会计学博士,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厦门大学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


龙吟  暨南大学教授


研究领域: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中国传统文化


国家一级作家,先后师从胡念贻、范宁二位先生,系国学大师罗根泽和著名学者型诗人闻一多的再传弟子。毕业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从事研究多年,后调入中共中央办公厅,负责中办和国办的干部培训和业务指导工作。


马绍斌  暨南大学医学院教授


研究领域:健康心理学、管理心理学、行为科学等。


著名心理学专家、教授,硕士生导师。历任暨南大学行为科学和医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副系主任、副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等职务。


张银杰


研究领域:中国经济问题分析、公司治理等。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财和东华大学等数家高校emba项目主讲教师。长期在清华和北大总裁班和上海浦东干部学院授课。在政府部门担任顾问和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


王重鸣


研究领域:人力资源管理、创业管理与组织行为学研究


浙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原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人力资源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留学归国工业心理学博士。


成栋


研究领域:电子商务、信息管理


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博士。


李海舰


研究领域:战略管理、跨国公司、国际产业转移和利用外资


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张应杭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


研究领域:企业伦理文化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专家组成员,浙江省伦理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人格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经济与社会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等。


莫少昆


研究领域:企业战略制定与执行、变革管理、领导力、企业文化建设等


曾任和现任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商学院的EMBA、MBA、MIM和IMBA的客座教授,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芬兰赫尔辛基经济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中欧商学院等。


报名须知


报名流程


准备资料:填写暨南大学华商菁英研修班报名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一寸蓝底照片5张


资料审核:您提交全套申请资料后,请耐心等待管理学院的通知


招生对象:各类企业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总经理等参与公司战略制定的高层领导人。


开学时间:每年分夏秋两季开学,具体以学校通知为准;


学习时间:在职学习12个月,每月学习1次,每次集中2-4天授课,缺课可补。国内学习以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惠全楼)为主。


学费:学费包括学习期间的听课费、教材讲义费、翻译费、课间茶水费、学校和学院图书馆及网络等。食宿费由学员自理。培训学费由学校在开班前统一收取。请学员直接将学费汇至暨南大学帐户,不要向其他任何个人或组织交费。


汇款帐户:暨南大学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暨南大学支行


帐号:3602015829100003523


用途:“暨南大学华商菁英研修班”学费


证书:课程结束可获得《暨南大学华商菁英研修班结业证》。


教学说明


1、所有不能如期参加授课的学员,可补教材与学习资料及在同类课程班进行补课;


2、所有学员可申请加入暨南大学EMBA联合会及EMBA各大兴趣俱乐部;


3、学员可免费参加暨南大学华商管理论坛、知行讲堂;


4、课程内容如有个别调整,以通知为准,学校保留对课程设置及授课老师的调整权。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E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