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2018级EMBA面试安排

MBAChina
2017-05-02 11:46 浏览量: 2155

MBAChina网讯】在这里,一花一叶即天堂,一茶一坐皆文章;在这里,鸿儒谈笑共品茗,读书论道亦言商;在这里,纷繁世事绝尘意,风朗气清日短长;在这里,讲师云集诉风雅,国家智库赞誉扬。




这里很低调——遗世独立学术地,于北大深处静待归人;这里很骄傲——只专注精品课程,从不扩招,从不广告;这里是最美商学院——北大国发院,朵朵芳菲,四季飘香;这里有最文艺的EMBA项目——读书,求知,共生,论道。


面试时间安排


第一期:3月11日 

第二期:3月26日

第三期:4月8日 

第四期:5月6日

第五期:6月10日


立足国家智库高度,引领商界精英人才,北大国发院EMBA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项目,是中国最早开设EMBA教育的项目之一,自2000年由林毅夫等教授创办至今已经十八年。作为智库中的商学院,旨在为中国培养能够“站在把握国家经济发展趋势和商业环境变化的高度看问题”的有思想深度、有文化品位、负社会责任的企业家。


独一无二的北大朗润园


北大国发院EMBA上课在未名湖畔的皇家园林——朗润园。作为有200年历史清朝王府,朗润园与未名湖、博雅塔等并列为北大地标。


可遇不可求的超级导师


林毅夫、张维迎、周其仁、姚洋、黄益平、陈春花、杨壮、薛兆丰、张黎、马浩等大咖级师资。 更有超强授课阵容,与大师同行,时不我待。




遥遥领先的国家智库


北大国发院是国家重要智库,重量级智囊人物云集,全国智库排名第二,高校系统遥遥领先排名第一。智库中的EMBA先见国家发展之势,先谙产业变迁之律。


与时俱进18年的EMBA课程


北大国发院2000年开办中国首期EMBA,必修课程18年打磨、特色课程18年创新。EMBA课程读透管理、国发院智库读解大势、北大人文读懂人生。


政商学全球汇聚的朗润校友


北大国发院同时开展本硕博、MBA、EMBA、EDP教学,并承办南南学院,培养全球发展中国家政府与国际组织成员。20年积淀,北大国发院累计校友过万,政商学三界汇聚,朗润人遍布全球。


来国发院读EMBA吧,与大师对话,洞察经济大势,把握宏观走向;来国发院读EMBA吧,与智者同行,携手共赏院内美景,品玉兰茶香;来国发院读EMBA吧,于百年皇家园林中聆听大师智慧,独一无二的校园,无可替代的美丽;来国发院读EMBA吧,让我们成为校友,一同携手,认识更优秀的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双证时代开启


自2017年起,北大国发院正式纳入全国统考系列,开始核发双证,顺利毕业学生将同时获得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与北京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在全国统考的背景下,北大国发院EMBA仍会严格坚持以往对申请人的筛选标准,招收具有丰富管理经验和远见卓识的企业领军人物。


申请指南


项目基本信息


招生人数:100人


学制:2-3年


授课时间:在职班,每月4天,隔周周末或四天连上


证书授予: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证


学费:待定


开学时间:2018年春季


报考条件


一、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


二、毕业后有8年及以上全职工作经历,其中包括5年及以上管理工作经验。(工作年限以本科毕业证书时间起算)


三、在企业或组织担任中高层管理职务。


报名流程


第一步:提交报名申请材料


可通过邮件或快递递送以下申请材料:


1、北大国发院EMBA报名表


2、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


3、身份证复印件


4、6张1寸白底照片


5、2张名片


6、1张电子版照片


7、2封推荐信


第二步:面试


材料通过审核后,参加北大国发院组织的提前面试


第三步:网上报名


顺利通过面试后,在教育部研究生招生网正式报名笔试(教育部研招网开放时间:10月10日-10月31日)


第四步:EMBA全国统一考试


2017年12月或2018年1月举行,考点设在北京大学


第五步:择优录取


根据笔试面试综合成绩综合考量,最终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关于笔试


以已经完成的2017级EMBA全国统考试卷为例


北大国发院EMBA全国统考试卷为EMBA综合能力测试,考试时间3小时,题型包括管理案例分析(开放式论述题)、商业判断能力(开放式论述题)、基础数学(选择题)、简单逻辑推理(选择题)、基础数学(选择题),还是开放性问答题为主,占总分值的70%,主要涉及实事热点及实际的管理案例,具备相应工作经验的申请人基于自身的行业及管理经验作答即可。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北大国发院EMBA,作者赵云阳,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