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EMBA双创特色班2018招生启动!

MBAChina
2017-04-17 14:11 浏览量: 4767

MBAChina网讯】在风口上,猪都能飞。创新和创业,就是这个时代的风口。这个时代,似乎人人都在谈创业创新,人们说,创新的方法,创业的结果。这没有错,但是问题来了——你真的了解什么是“创新”和“创业”吗?


在大多数人的观念里,创业就等于“另起炉灶”。但现实中,由于很多创新都是现有事物的优化和展开。所以在很多企业最初成长与组织的的内部创业,常常被人忽视。一样是“从无到有”或者“从有到优”的创业,它照样能改写我们的生活,创造未来。


当微信异军突起,成为现代人生活的必备品;当许多人每天睁开眼睛第一件事不再是刷牙,而是刷微信。你可知道,如今移动互联网端最受欢迎的社交软件是脱胎于腾讯这家大象级企业的一个遭受“遇冷”的小团队呢?


如今,技术更新迭代加速,在这个动荡的大颠覆时代,很多领先公司如诺基亚、柯达都先后黯然退场。腾讯面对市场环境和用户需求的变化主动出击——以内部创新的姿态,鼓励内部小项目创业团队,从内部颠覆。


我们可以这样说,微信的成功推出,在一定程度上在这个动荡的互联网商战格局中保持住了腾讯的王者地位。


或许也可以这样说,如腾讯这样开放式对待内部创新的企业,即便是没有微信,也会有其他的爆品出现。


说起内部创新,不得不提的还有如今备受全世界人民所喜爱的苹果公司。20年前苹果一度濒临倒闭,CEO乔布斯就是利用内部创新这一法宝,化腐朽为神奇,让苹果起死回生并荣登科技企业的王座。


1997年乔布斯重返苹果并出任首席执行官时,就迅速将公司的产品数量从350种砍到只剩下10种,并在产品的界面设计上近乎严苛,他坚持在iPhone手机上取消所有物理按键,以一块大屏幕取代,这些创新性举措都帮助苹果公司引领了电子产品的发展潮流,成为市值最高的公司。



乔布斯曾经说过一句名言:“用户其实并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这为一再强调消费者调研的企业打了一记响亮的耳光。互联网时代,创新的关键词是“颠覆”,鼓励内部创新,是大公司保持进步的最重要方式。因此,你口中的创业创新不再是“隔壁家老王”的故事,而有可能就会成就你的故事和事业转折。


创新的初衷并不是一味地强调从无到有,而是释放每个人的创新潜能,让一切资源如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出来。所以创新并不一定是发明创造,也可以是对已有技术和要素的重组和升级。从创新的本质上来讲,内部创新的意义等同于内部创业。


内部创新固然可以使大公司始终保持增长态势,但并非那么容易。很多企业在意识到危机之后,都会通过业务重组来变革旧模式,通过以小博大的自我革命,积极拥抱未来。


但如微信、iPhone这样内生颠覆性的创新产品并未批量化出现,这足以说明内部创新成功的概率 ——“与地心引力一样让人司空见惯的95%创新失败率”——都很容易令人沮丧。


如何让企业内部创新获得50倍增速?

内部创新的具体难点体现在什么地方?

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更好地做内部创新?

……

这些你预知而未知的问题,在同济EMBA双创特色班都能找到答案。


预见未来最好的方法就是创造未来丨2018年同济EMBA双创特色班招生进行中!


-依托同济大学平台优势

-课程设置全覆盖创业活动各环节

-整合各种创业必需资源

-构建完善的创业创新生态圈


学制:2年


学费:36.8万





同济EMBA双创特色班构建了完善的创业创新生态圈。课程内容包括:创业思维和行动、创业机会识别、创业融资方法、创业团队管理、创业运营模式、创业风口趋势、创业实践模拟。


针对创业过程中创业者的各种痛点,以创意、创造、创新、创业、创投、创富将痛点转化为机遇,助你在创业路上找到自己的机会和财富!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同济E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