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2017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项目管理方向)

MBAChina
2017-03-28 10:04 浏览量: 4539

MBAChina网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56年,是我国理工科大学中成立最早、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最多的经济管理类院系,是全国首批8个具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的学院之一。学院是“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的重点建设单位,是首批“2011计划”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建设单位。


为了多渠道促进我国高层次专门人才的成长,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2017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




培养优势


1.学科优势:管理科学与工程是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在2006年、2012年教育部组织的一级学科评估中全国排名第六。


2.师资力量:学院拥有一批职业素养高、实战经验丰富、严谨务实的师资队伍,由相关专业的教授、副教授担任教学工作,将理论和实践前沿引入课堂。


3.教学方式:采用课堂讲授、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兼顾理论传授与实务练习。


一、培养方向及目标


1.培养方向: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项目管理方向);


2.具有扎实的管理理论基础,能够正确地运用管理方法、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系统分析方法及相应的工程技术方法,解决管理、规划方面的理论与实际问题;


3.熟悉项目运作规则,能够对不同规模的项目进行全过程有效管理。


二、招生人数


2017年拟招生人数:120人。


三、课程设置


主要专业课程包括:项目管理概论、高级管理学、工程经济学、高级微观经济学、项目费用与成本管理、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项目运作与进度管理、项目管理模拟实验。


四、报名条件与要求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术规范,热爱祖国,品行端正,在申请硕士学位的学科、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的在职人员。


2.报名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含三年);


(2)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


五、报名时间及流程


1.报名时间:2017年3月16日至2017年4月30日。


2.报名流程:


(1)申请人提交电子版资格审查表;


(2)学院初步审核报名申请资料,公布通过资格初审的名单;


(3)通过资格初审的申请人须按规定时间到校验证证件并提交纸质版相关申请材料;


(4)申请人收到录取通知后按规定时间报到交费;


(5)申请人签订培养协议书,正式入学。


六、学位申请


1.申请人应在通过全部考试后的一年内提出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论文写作。论文答辩应在申请人提交硕士学位论文后的半年内进行。


2.申请硕士学位人员须满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学位申请人发表学术论文要求》,经审查合格后准予进入答辩环节,依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实施细则》进行申请人的学位审核,审核合格后授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学位。


3.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属于研究生非学历教育,获得学位者只颁发硕士学位证书。


七、学习期限及学费


1.申请人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须在1年内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并在四年内通过国家统一组织的同等学力水平考试。


2.课程阶段学费为2.8万元/人,入学时一次性缴付。学费只含正常上课的费用和一次全国统考的考试费。后期申请硕士学位费用0.8万元/人另计。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北航EMBA官网,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