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商学院—北京邮电大学GEMBA高管沙龙:跳出惯性思维的禁锢·筑梦里昂

MBAChina
2016-11-07 09:46 浏览量: 3919

MBAChina网】2012年6月,经中国国家教育部批准,法国里昂商学院与北京邮电大学合作举办全球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Global Executive MBA Program - GEMBA),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造就信息时代全球化视野的创业者与管理精英是GEMBA项目的愿景。GEMBA项目旨在塑造具有互联网思维和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高级管理人才,提升高层管理者的战略管理与决策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国际领导力。


合作院校 Partner Schools


法国里昂商学院 emlyon business school





法国里昂商学院(emlyon)由法国里昂工商会的企业家们于1872年共同成立,是欧洲一流的商学院,也是全球企业家精神和领导力发展领域的先驱。emlyon是世界上少数同时获得三大国际管理学教育认证组织 -- EQUIS, AACSB和AMBA -- 认证的商学院之一,法国排名前三(*法国《观点》杂志2016年商学院排名位列法国第二)。


“企业家精神”是emlyon的基因:自1984年建立法国第一家大学性质的企业孵化园以来,emlyon始终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业能力、激发他们的“创客”精神。30多年来,emlyon企业孵化园帮助1,350多个创业项目顺利启动、促进950多家新创企业的诞生,其中85%的创业项目落地5年后任然在成功运营,是全法国领先的企业孵化园。


法国里昂商学院的使命在于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具备创新基因与全球视野的管理教育,培养拥有企业家精神的国际管理人。学院在创新创业管理科研领域独树一帜,注重将研究成果与市场实践相结合,与众多国际知名企业有长期密切的合作。




北京邮电大学 Beijing University of Posts & Communications


北京邮电大学建校于1955年,是新中国第一所邮电高等院校,被誉为中国的信息通信黄埔军校,1960年被确定为全国64所重点院校之一,1998年成为全国首批重点建设的61所“211工程”项目院校,是“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目前是全国56所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国内最早建立管理工程专业的30多个大学院系之一。经过半个世纪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已经形成信息背景浓厚、专业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的多层次办学格局,在网络经济、通信管理、电子商务、信息化与政策法规、互联网治理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在新时期,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秉承中国政府提出的互联网+战略行动计划,以“技术叠加管理、科学融合艺术”为办学特色,本着依托IT和放眼全行业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未来中国乃至世界的商业领袖。




项目优势 Program Advantagey


互联网思维


GEMBA项目定位于培养移动互联网时代新思维商业领袖。目前,不少传统企业感受到被跨界和被颠覆的巨大压力,甚至患上了互联网焦虑症。北京邮电大学在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今天,依托雄厚的师资储备、前沿重点学科建设和产学研高度融合的独特优势,培养学生具备互联网思维、必要的方法论和技能工具箱、关键性管理能力,帮助学生所在企业明确产业升级的战略及战略落地路径。 


创新创业能力


GEMBA项目培养学生具备“KIMG”的能力,即知识 Knowledge、创新 Innovation、管理能力 Management和国际化视野 Global Perspective,成为企业组织的核心创新人才和创新思想的推动者,有能力与胆识承担风险与责任,掌握前沿管理方法与技能,能将创新概念落实为给企业创造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国际化视野


GEMBA项目凭借法国里昂商学院140 多年的管理学教育经验和雄厚的国际师资与科研团队,在课程设计中加入欧洲教学模块,旨在培养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建立大格局思维与全球战略思维。


作为项目课程设置的一部分,欧洲移动课程除法国教授授课外,还包括企业访问和产业园对接,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了解和借鉴西方管理运作模式,深入分析探索海外并购项目及中国跨境并购案例。


项目设置 Program Formaty


举办者:北京邮电大学 / emlyon business school, France(法国里昂商学院),均为独立法人


教育部批准编号:MOE11FR1A20121201N


查证网址:www.crs.jsj.edu.cn/index.php/default/approval/detail/691


课程时长:学制2年


课程设置:共18门课程,涵盖“核心基础Basic Core”、“创新创业Innovation & Start-up”和“全球战略Global Strategy”3大模块,分别由法国里昂商学院教授与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担任授课。


授课语言:中文、英语(提供中文翻译)


授课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授课方式:在职学习,每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连续四天(周四至周日)。课程以课堂讲授和案例分析为主,辅助以小组讨论、实战模拟、主题讲座和企业参访等,并包括一次法国移动课程。


授予学位 Degree Awardedy


学生完成并通过所有课程,同时在中国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后,将被授予:


法国里昂商学院颁发的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xecutive MBA)学位,获三大国际高等管理教育认证机构EQUIS、AACSB与AMBA认证,并可向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学位证书的认证;


北京邮电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中法合作办学项目学业证书。


校友资源 Alumni Network


GEMBA项目的校友即是法国里昂商学院校友网络的成员,享受一切emlyon校友的资源与优势,终生受益于学院对校友职业生涯的支持。至今emlyon已有27,000多位校友遍布全球107个国家。学院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100多场小型研讨会和大型论坛,目前已发展20多个面向校友的商业和休闲俱乐部,并鼓励校友重回课堂加入emlyon终生学习旅程。


项目整合运用法国里昂商会、里昂商学院全球校友会及世界各地行业协会、企业家协会的力量,提供GEMBA校友参与世界企业家论坛(World Entrepreneurship Forum,简称WEF)和JWEF(青年企业家论坛)的机会。WEF和JWEF由法国里昂商学院和法国毕马威公司于2008年共同建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创业行动社群、浙江大学等全球各大商业与教育机构合作运营。此外,GEMBA校友的创业项目能够优先入驻里昂商学院企业孵化园,优化并加速创业计划的落地。


同时,北京邮电大学将向GEMBA项目校友开放全校校友资源,充分发挥北邮校友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量子通信、人工智能等行业的资源优势,让GEMBA校友紧跟时代大势,掌握前沿动态,实现校友共创共享。


招生录取 Admissions


项目自主招生,计划每年招一期,采用以面试为主的方法考察申请人的综合素质、管理能力与领导力潜能。招生委员会将根据面试结果择优录取。


申请条件 Admissions Criteriay


申请人需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学士学位(或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学位),工作经验累计8年及以上,其中管理工作经验5年及以上;或具备大专学历学位,工作经验累计10年及以上,其中管理工作经验7年及以上;


拥有优秀的工作业绩记录,具备高级管理经验的申请人将被优先录取;


具备卓越的远见与敏锐的洞察力,能够融入GEMBA课堂教学,丰富GEMBA同学的学习经历与收获;


项目对于申请人的英语能力并不做要求。所有英语教学的课程均配有现场中文翻译。


申请流程 Processy


项目招生流程共分为4个阶段:预报名、正式报名、笔试、面试和录取。


第1阶段: 预申请Pre-application


申请人需填写一份预申请表并附上更新且详细的个人简历或履历。GEMBA招生办公室在审核申请人的预申请材料后,将联系符合基本申请条件的申请人准备正式申请材料,并安排入学面试的时间。


第2阶段: 正式申请 Application


符合GEMBA项目基本申请条件的申请人将会被邀请提交完整的报名材料,并寄送至GEMBA项目办公室。完整有效的报名材料包括:


正式申请表1份,由申请人填写、打印并签字;


详细的个人简历或履历1份;


推荐信2份,由申请人在职公司机构的直属上级、同事或业务伙伴填写并直接寄送至GEMBA项目办公室;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证书原件需在面试当天交验;


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1份、彩色证件照2张和名片2张;


报名费:1,000元人民币(不予退还)。



第3阶段: 正式录取 Admission


GEMBA招生委员会对申请人的报名材料、申请人个人情况以及面试成绩进行综合全面的评审并择优录取,于10个工作日内确认最终申请结果。最终结果经由合作双方院校同意后,将以邮件与正式信函的形式告知申请人。


被录取的申请人将收到正式录取通知书、学费信息与缴费通知。申请人在签订入学意向书后持录取通知书办理入学手续并注册学籍。


学费信息Tuitiony


GEMBA项目2016级的学费为368,000元人民币,共分2次付清,通过转账缴纳至北京邮电大学。


学费包括EMBA课程教学费用及讲座费用、教材和讲义费、翻译费、学院资源使用费、论文答辩费和课间茶歇等费用。学习期间的食宿与交通费由学生自理。


学生中途退学可提出学费退费申请,并按照如下原则办理退费:(1)课程阶段费用:根据学生已修课程学分占课程阶段应修学分比例,退还学生学费。(2)论文指导费用:根据学生已开始论文撰写时间占应完成时间(按照培养方案确定)比例,退还学生学费;如已交纳了论文指导费但未开题,则退还全部论文指导费用。


GEMBA项目中包含一次在法国开展的国际商务研讨会,学生参加国际商务研讨会的费用由学生承担,且不包含在368000元学费之中。该项费用由学生直接支付给里昂商学院亚洲校区。


GEMBA项目2016级学费支付时间表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GEMBA北京办公室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北京邮电大学经管楼114室


T:+86 10 6228 1005


F:+86 10 6228 1005


E:gemba@bupt.edu.cn


联系人:赵晨GEMBA上海办公室


法国里昂商学院亚洲校区


中国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中心2层


T:+86 21 6260 5649


E:gemba@em-lyon.com.cn


联系人:袁老师


项目官网:


www.gemba.emlyon.com.cn


sem.bupt.edu.cn/gemba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官网, 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欲了解更多关于EMBA招生信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emba/embazs/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