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EMBA项目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6-06-25 12:34 浏览量: 3243

MBAChina网讯】中国矿业大学EMBA旨在培养具有卓越企业家视野、国际化管理理念、战略与决策能力、领导与执行能力、学习与创新能力,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国际战略眼光,能够在不确定和复杂环境下掌控全局的企业家和高级职业经理人!


一、项目简介


中国矿业大学于2009年正式获准开展EMBA教育(国务院学位办[2009]36号文件),经过中国矿业大学录取并经正式注册的学员,毕业后即可获得由中国矿业大学授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颁发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开展至今,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已经积累了丰富的高级管理人员知识与能力培养办学经验,营造了数百名企业家、创业者和工商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人脉关系平台。


二、学校背景


中国矿业大学作为一所具有一百多年办学历史、特色鲜明的多科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同时也是教育部与江苏省共建高校。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创办于1953年,具有60多年的管理教育历程。学院现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2个一级学科和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财务管理与系统工程、工程管理等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工商管理(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会计学(MPAcc)、资产评估和工业工程等6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中加合作办学MBA项目。截至2015年末,学院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教授28人、副教授60人。聘请国内外知名兼职教授、客座教授、特聘教授27人。中国矿业大学和管理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雄厚的管理教育积淀,为中国矿业大学EMBA项目的成功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项目定位


为适应国家改革开放对高层次、高水平的企业管理人员的需要,中国矿业大学EMBA项目比照国际一流经管院校,结合管理经济前沿,设计精湛实用、特色鲜明的EMBA课程,旨在培养具有卓越企业家视野、国际化管理理念、战略与决策能力、领导与执行能力、学习与创新能力和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国际战略眼光,能够在不确定和复杂环境下掌控全局、胜任国际化运作的企业家和高级职业经理人。


四、项目特色


创新教学模式,实行课程集成整合。按照关联课程组和学员能力匹配,建立关联课程间的系统整合平台,形成案例教学、专题讨论、课程学习、综合能力提升的一体化。形成“行业领袖规划设计”、“区域商界精英规划设计”、“新经济模式下商业模式选择与设计”、“企业战略设计与规划”、“企业集团管控模式设计”五大整合项目。


国际化联合办学。利用学校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的合作关系,建立“EMBA海外训练营”;利用学校与世界500强的18家企业战略合作到跨国公司开展现场考察活动、聘请外国大型企业董事长讲座;国际合作办学可提供组织海外学习的机会和服务;核心课程选用国际合作项目中的优秀教材和国际经典案例。


注重中国文化教育。课程设置中选择“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伦理”、“国学与易经”等体现中国人文精神的课程;专题讲座中开设“企业文化”和“企业家精神”的教学活动,重点培养企业家社会责任感和人格品质。


延伸服务价值。对EMBA学员建立全程跟踪档案,与所在企业建立反馈制度,开展免费延伸服务和跟踪配套服务,帮助解决工作中问题;邀请毕业学生定期返校听讲座,定期举办毕业学生联谊会,为学员建立终身服务平台,形成知识增长平台、人脉关系扩展平台和财富创造平台。


五、课程设置


按照国务院学位办的要求,参照国际著名商学院的课程设计方案,采纳与国际同步的最新课程设置体系,结合中国国情,融入中国矿业大学严谨、务实的办学特色,EMBA实行授课与各种体验式学习相结合的课程体系与教学方式,如专题讲座、专题研讨、沙盘演练与决策模拟、学习考察等。


表1 EMBA指定必修与核心课程



表2 EMBA指定选修课程



表3 EMBA特色教育课程设置



六、项目申请


(一)报考条件


项目面向工商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企业家和创业者进行招生。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职业道德,身心健康;


2、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一般应有学士学位);


3、具有8年(含8年)以上工作经验,其中4年(含4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


(二)报名方法


请申请者即日起向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中心索取中国矿业大学EMBA申请表,或登陆管理学院网站:http://sm.cumt.edu.cn/info/index.asp下载。


中国矿业大学将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表进行资格审核,及时通知符合条件者填写中国矿业大学EMBA报名表,请于通知后两周内将下列报名材料寄送中国矿业大学EMBA教育中心。


报名材料包括:


(1)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户口本申请人信息页的原件及复印件;


(2)EMBA 报名表,两封推荐信,单位同意函,两张名片,三张一寸彩色近照。


(三)考试与录取


入学考试将摆脱传统的考试模式,采用以面试为主的方式,由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组织。中国矿业大学将根据报考者的综合成绩,结合报考者的申请资料,进行综合评审,择优录取。


面试时,请带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及户口本原件,以便再次核实。


(四)培养方式


学制至少2年,实行学分制,学习期间总计要求≥32学分。每月利用一个周末(周四至周日)授课四天。


(五)学位授予


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培养方案的规定内容,按照中国矿业大学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将授予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欲了解更多关于EMBA招生信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emba/embazs/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