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EMBA郭斌涛:在技术和管理上从未停止学习和成长

MBAChina
2017-06-06 09:39 浏览量: 3582

MBAChina网讯】勤奋,这一特质在郭斌涛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现年48岁的他是深圳市达实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经管EMBA2017级的新生。开学前一天,航班延误,在候机的几个小时里,他依旧在工作。


谈到从业经历,郭斌涛颇有感慨,初入职场的他担任研发工程师,但是工作之余仍在夜校进修。1993年,他在深圳晖邦电子厂担任研发工程师,晖邦是最早在国内开设的第一家游戏生产厂商,他在厂内做过工程部,生产部,开发部,解决了许多研发及生产上的问题,被领导和同事所赏识。他告诉记者,在晖邦工作期间,他白天专心钻研工作,晚上去深圳大学上夜校,再次期间学习的会计学,厂长经理管理学,共公关系学等,为他日后的管理工作打下了基础。


除了学习精神,钻研精神和企业家的魄力让他一步步走向成功。1995年,改革开放潮流继续涌动,郭斌涛毅然下海与同学合伙创办了中瑞电器有限公司,并在此期间创造并大量生产了中国最早的游戏跳舞机。1998年,他独立创业成立了达实电子厂,在此期间市场上出现首例双振动手柄,但因技术问题,第三方生产的手柄都会烧坏PS游戏主机,郭斌涛日夜钻研解决了这个技术问题,刚刚成立的达实因此获得商机,有了立身之本。




接下来几年,达实如同多数深圳民营企业,起起伏伏。值得欣慰的事,十多年的经营年度收益从未出现过亏损。而事业小有成就的郭斌涛仍然在忙碌之余学习充电,“我先后参加过赢利模式、商道秘宗、非对称竟争模式等培训和学习课程。”


十多年的努力企业从“为生存而活着”发展成为“为了发展而活着”。一步一步向好发展,达实业绩也变得更精彩:2014年度、2015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 4434.93万元、1.1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4.10万元、904.16万元。2017年8月,达实成功在新三板上市,更名深圳市达实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当然公司成立到现在也面临过很多挫折。2012年公司最大客户倒闭,资金收不回来,订单短缺,加上2011年公司扩大发展收购了一家港资线路板工厂,最终导致公司现金断裂。加上亲人不幸离世,那段时间度日如年。”后来公司在全体职工努力下加快新品研发,发展到一些新客户,逐步走出困境。


“放眼未来,今天的达实羽毛初形,体制逐渐完善,战略方向清晰。上市后每年都在以超出30%的速度在成长。我坚信达实智控明天更美好。”谈到未来,他信心满满。


从初出茅庐参加工作的青涩小伙到现在企业的老总,一路走来没有变过的是学习的精神。现在进入清华经管EMBA也是一样,郭斌涛在清华经管EMBA众多商业精英共同学习的氛围下,一定会有新的收获。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清华经管E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