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EMBA费勇:坚持自己的爱好 生活才会有温度

MBAChina
2017-04-26 16:22 浏览量: 4364

MBAChina网讯】他,是一个老师,是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所的教授;他,也是一个作家,著有多部代表作之余还曾与陈坤合作推出《行走》一系列作品;他,现在更是一个创业者,是昊达文化的创始人。



费勇 著名学者、作家

现为昊达文化创始人、昊达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唐宁书店联合创始人,

并兼任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联席院长、教授、博导。


主要作品有《不焦虑的活法:金刚经修心课》 、《不抑郁的活法:坛经修心课》等修心课系列,另有《行走指南》 、《时尚的哲学》等学术著作、散文、译著多种。



陈坤出席费老师的新书发布会


兼顾着多重身份,一般很多人可能都会觉得分身乏术。且不说生活质量如何,在面对如此大量的工作下,很容易就会变成仅仅为了生存而生活的工作族。


而费勇老师却正好相反,他觉得在这样的一种状态下对他而言反而是一种放松,享受的生活方式。他认为,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一种幸福,而这种满足感,是生活里面不可或缺的。


除了保持规律的饮食作息、适当的运动以及减轻工作压力使身体保持健康以外,费老师所说的幸福感,其实也是他提出研究生活方式的另外一个重点。




费老师认为,现代人更多地追求生活质量之余,互相之间暗地里有太多的比较。当发现自己的生活过得跟别人不一样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不如别人,产生更多的焦虑。而这种焦虑,恰恰就是令到人们觉得没有幸福感的根源。


其实,过好自己的生活,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状态和位置,生活得舒服、从容,这才是现代社会所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


能把自己的兴趣当成工作来养活自己,每天把时间花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面,像费老师现在的生活状态,实际上是许多年轻人向往的生活。


但是在节目中,费老师也提醒大家,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发展成为自己的工作是需要很大的勇气跟条件的。在你决定要把兴趣跟工作统一起来之前,首先要考虑两点:一是衡量自己的能力是否适合这个工作;二是这种爱好是不是可以持续一辈子的。


如果答案是不确定的,那么其实默默地在生活中为兴趣留出一片位置,让兴趣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总之,大家要理智对待兴趣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在兴趣还不能成为养活你的工作之前,还是可以坚持让它成为你生活中有温度的一部分。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E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