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EMBA李路:是业余导演 但是选材高手

MBAChina
2017-04-17 13:32 浏览量: 3938

MBAChina网讯】《人民的名义》这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组织创作的当代检察题材反腐电视剧,成为今年第一部被全民讨论的电视剧。这部剧的导演正是长江商学院EMBA12期学员李路。



《人民的名义》导演 李路


2017年清明小长假,一部没有 “小鲜肉”、“小鲜花”连*大腕也没有的名叫《人民的名义》的反腐题材的电视剧,在湖南卫视播出并强势刷屏。在沉寂多年的反腐剧《人民的名义》,短短几天成为了全国热播剧,不仅受到中老年观众的欢迎,而且也有大批90后、95后捧场观看。网上更是热议一片,播出不到十集,就被媒体称为“中国十年来第一反贪大剧”、“史上最大尺度反腐剧”、“中国顶级政治剧”。


《人民的名义》在没有明星、“小鲜肉”和大范围前期宣传的情况下,这部剧为何能吸引90后年轻人?又是什么原因让这部豆瓣评分高达9.1分的电视剧,引发大众强烈关注?李路说:“我不是专业导演,我只是做了一个有责任心爱这个国家和人民的事情。”


沉默20多年的“幕后英雄”


北京著名制片人王大坦,是这样介绍他的好朋友李路:李路是一个实干家。他是我多年好朋友。李路是一个在影视界干了20多年幕后工作的影视人。他务实,不喜欢记者采访。1989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导演系,后来,从东北来到江南,进入江苏电视台文艺部工作,历任南京电影制片厂生产副厂长、江苏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


李路一开始并不是导演。他当过电影厂的副厂长,帮电视台买过电视剧。当过制片人。李路当制片人,因为很负责,许多投资人争相投资他拍的影视剧。李路在影视圈里是很有名的。但他因为做人做事低调,不大喜欢接受媒体采访。因此,许多媒体并没有关注好好报道他。李路在这个行业差不多沉淀了20多年。至到《人民的名义》2017年春天四月天一下子大火了,才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强烈关注。这几天,许多媒体是争相报道李路。许多人以为李路是南京人,其实,他是地道的东北吉林人。


在《人民的名义》之前,李路早已经成功执导过很多部为人熟知的电视剧作品。从早前的奚美娟版《小萝卜头》,到2009年范伟主演的《老大的幸福》,再到2011年王珞丹、李光洁主演的剧版《山楂树之恋》(电视剧版 电影版)……每一部都极富导演李路特有的现实主义色彩。


但是,20多年奋斗,一直是以影视幕后英雄,默默无闻地工作。媒体10多年也没有过多关注李路。


《人民的名义》空前的火爆,突然让导演兼总制片人李路,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人物。 4月6日中午, 电话采访李路,他在电话里很谦虚:“我真的是一位业余导演。是观众喜欢这个戏。才引起你们媒体关注我。”


李路说:“我自己认为我是一个选材高手,尽管8年做了4部剧,产量很小,是一个低产的业余导演 ,但每个题材在选材时都会在我的原则下进行。这两个原则,一个就是社会认同,另一个就是艺术价值。这两点我是一直遵循的,因为有了这两点,收视率、社会影响力都会有的。所以在反腐打虎拍蝇力度这么强的情况下,影视剧作品没有相应地推出,那就一定是要有力作出来的。”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