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隽:劝阁下别拍电影——对外EMBA沙龙预告

MBAChina
2017-08-03 15:39 浏览量: 4905

MBAChina网讯】本周日,由悦祺影视俱乐部主办、对外经贸国际商学院EMBA中心主办的线下活动沙龙即将举行,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主讲人:文隽,香港资深影视人、前金像奖评委会主席


活动主办:悦祺影视俱乐部


中央电视台周祺导演创办的“悦祺影视俱乐部”,是基于对外经贸大学影视EMBA师生资源,举办线下活动沙龙,兼顾线上影视资讯传播,沙龙会员交流的公益影视组织。目前已经举办了十几次线下沙龙讲座,已有数千名影视及投资行业精英参与其中,在业内形成独树一帜的品牌规模。


活动承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中心


时间 :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15:00(提前半小时签到入场)


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楼 ( 近东门 ) 101室




文隽:香港出生,曾就读于浸会传理系,为资深影、视、广播、出版人,近年以监制、编剧及制作人工作为主,作品不计其数,包括《喝采》,《生死决》,《英雄好汉》,《梦中人》,《群莺乱舞》等。


其中《靓妹仔》及《停不了的爱》更分别于1982及1984年获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


先后效力过嘉禾,德宝,邵氏,新艺城,艺能及永盛等公司。


1991年,返回内地拍片。执导《告别紫禁城》及《狭路英豪》两片。


1994年,监制由姜文执导之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扬威威尼斯影展。


1996年,与王晶,刘伟强合组『最佳拍挡』电影公司,摄制超过三十部电影,包括首轮公映打破华语电影票房纪录之《风云》及掀起热潮之《古惑仔》系列。


2001年监制之《我的兄弟姊妹》成为当年全国国产电影票房亚军外,更夺取超过十个影展的电影奖项。


2002年为全香港首位开拓网上剧集制作人,制作包括《百分百感觉》、《男女字典》及《女生宿舍之探侦学院》。


近年在中国内地监制电影,包括《荒村客栈》、《倔强的萝卜》、《绣花鞋》、《人在囧途》及《京城81号》等,致力开拓各种商业类型片领域。


2010年与叶伟民联合执导电影《李小龙》。


文隽一直热心公众事务,曾担任『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会长及『香港电影导演会』副会长,更曾任『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四年(2004-2007年),现在仍然是『香港电影评论学会』董事及现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执委,同时为电影发展局顾问成员之一。


从编剧、制片人、监制到香港金像奖评委会主席,文隽先生在电影圈几十年,亲历了香港及内地电影圈发展兴衰,同时也目睹过电影幕后五味杂陈的故事,所以在周日的悦祺影视沙龙上,文隽先生对今天的电影从业者说:“不要拍电影!”欢迎各位作客沙龙,亲耳聆听文隽先生精彩演说。


此次沙龙严格限制人数,请尽快提交报名资料,审核通过接到通知后,方可参加。感谢支持!


对外经贸大学EMBA学生免费入场。非外经贸学生100元/人(沙龙为纯公益运作,所收费用全部用于场地设备维护、外请工作人员等。)


如需报名,请点击“立即预约”,填写报名资料,审核通过后可参加沙龙。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贸E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