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EMBA活动:走进音乐的世界·周海宏教授

MBAChina
2016-11-14 14:14 浏览量: 4025

MBAChina网讯】当被询问“喜不喜欢音乐”时,很多人都会回答“喜欢,但听不懂”。其实,音乐何须听懂。我们说听不懂音乐,不是因为欣赏水平低,而是因为音乐不能直接传达视觉性、语义性的内容,因而很难用文学化、美术化的方式去解说音乐。那么我们不禁要问,何谓懂、何谓不懂?标准是什么?怎样才能理解音乐所要表达的内容?11月26日,周海宏教授将携两位音乐家做客长江商学院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现场,带领大家走进音乐艺术的奇妙之旅,共享一场回味无穷的心灵飨宴。期待你的到来!




讲座简介


日期:2016年11月26日,周六


时间:18:30-20:30


地点:东方君悦大酒店


主题:走进音乐的世界


主讲人:周海宏教授


嘉宾:小提琴家刘霄、钢琴家黄亚蒙


听众:29期学员


立即报名


主讲教授



周海宏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音乐心理学、美学教学与研究工作。自1992年起在中央音乐学院先后开设《音乐心理学》、《音乐学研究方法》、《音乐教育心理学》、《音乐赏析》等课程。多年来,他致力于严肃音乐的普及工作,在全国不同地方举办过多场音乐讲座,用生动通俗的解说,增强了人们对音乐的了解和理解。周教授拥有数十万音乐普及课程的忠实听众,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走上热爱音乐、热爱人生的道路,他同时将音乐心理学普及到工作管理、生产管理、人生及教育管理的范畴。


特邀嘉宾



黄亚蒙


当今中国乐坛活跃的钢琴家,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她从十二岁起,就与乐队合作演出协奏曲,演奏受到过多位世界大师的指导。她曾代表中国的青年钢琴家参加了在日本别府举办的第一届玛塔-阿格里奇国际音乐节,亦曾应波兰肖邦协会的邀请在肖邦出生地举行独奏音乐会。除了演绎传统的音乐文献,黄亚蒙也积极地在介绍中国青年作曲家的作品,由她首演的作品有龚晓婷的《淡彩五帧》、《望舒诗选-即兴曲六首》、向民的《钢琴即兴曲》等等。



刘霄


青年小提琴家,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曾作为独奏家和多个乐团合作举办过协奏曲音乐会,多年来在独奏音乐会及各类音乐节中致力于推广现代音乐,在演绎现代音乐方面有独到的见解与方式。曾与北京交响乐团在北京海淀剧院率先演出了肖斯塔科维奇第一小提琴协奏曲,随后又在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首演了鲁托斯拉夫斯基的小提琴组曲及梅西安的主题与变奏,引起业界的强烈反响。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长江商学院E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欲了解更多关于EMBA活动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emba/embahd/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