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企业家遇见科学家,复旦EMBA科技成果产业化沙龙

MBAChina
2016-07-28 11:14 浏览量: 4125

MBAChina网讯】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复旦EMBA项目致力于搭建大学产学研资源平台,通过产学研论坛沙龙、科学家走进企业、企业家走进大学、大学与企业研究合作、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等形式,帮助校友个人及企业获得更大发展。


2016年8月5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共同举办“当企业家遇见科学家”——复旦科技成果产业化沙龙之水处理专场。届时将有复旦大学环境科学研究专家和EMBA同学深度探讨水处理产学研合作事宜。




时间:2016年8月5日(星期五)14:00-16:30


地点:管理学院 史带楼604教室


议程:


14:00-14:30 签到


14:30-15:30 主题分享


郑正 复旦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循环经济工程实验室主任


1、中国面临的环境问题与水处理产业机遇


2、复旦大学水处理领域代表性科研成果介绍


▪ 村落(包括乡镇)污水处理技术


▪ 公园式低污染水深度处理技术


▪ 农业与农村固废综合处理技术


▪ 污泥深度脱水及资源化技术


▪ 清流水网流域污染控制技术


15:30-16:30 Q&A、合作洽谈


立即预约


主讲嘉宾简介


郑正,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循环经济工程实验室主任。其主要研究方向是流域污染控制和水处理。在“十五”期间他承担了国家太湖863重大专项子专题(《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及工程示范》);在“十一五”期间,作为负责人主持“十一五”太湖水专项(《复合污染型入湖河流武进港及小流域污染控制技术与工程示范》)课题的实施。


迄今为止,郑正教授已经主持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得了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已发表SCI 论文100余篇,申请国际专利2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百余项。


2012年,郑正教授应邀参加了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第六届国际环境科学与技术会议,该会议是国际环境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之一。作为大会唯一关于水环境主题的报告人,郑正教授重点介绍了高效脱氮除磷的面源污染控制的战略、技术与实践,引起热烈反响和高度评价,这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华裔学者在该会议首次做大会的主题报告。


部分项目简介


1.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湖泊富营养化综合控制技术集成研究——湖泊入湖河流污染治理技术及农村生活污染治理技术集成研究


2. 国家基金:中国波兰合作,难降解化学物质的物理处理技术课题


3. 国家自然基金:基于辐照技术抑制越冬期蓝藻复苏的机理研究


4. 横向课题:贵州饮用水源地上游河流生态湿地建设项目


5. 国家“十一五”太湖水专项:复合污染型入湖河流武进港及小流域污染控制技术与工程示范


6. 国家“十二五”滇池水专项:滇池水体内负荷控制与水质综合改善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


7. 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建设一期工程(太仓~南通段)专题研究:长江下游深水航道植物原生态修复设计


8. 英国皇家学会项目:面源污染控制的优化战略与技术


9. 复旦大学-东英吉利大学合作项目:全球气候变化与中国水安全


10. 卧龙湖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湿地保护项目(中法合作,法开署资助)



部分工程照片



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红色之旅主题湿地公园效果图



贵州东门河湿地公园设计效果图


参加对象:


对水处理应用感兴趣的来自农业、制造业、生物制药、节能环保、园林建筑等领域及投资界复旦EMBA学生校友。


欲了解更多EMBA活动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emba/embahd/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